辛苦了,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1 / 1

今天腦中突然浮現這句話。

其實一直以來,我的心裡都有一個小孩,那是當年來不及被疼惜,就停留在那個年紀了的自己,長大之後,我常常會和他說話,聽他想要什麼,然後溫柔的哄他、對他好。

有時候他說他想吃巧克力,我就會買給他,有時候他鬧脾氣,我就會哄他、替他出氣,他常常跟我聊天,久了甚至會撒嬌,我想那都是在他有生之年來不及感受過的情緒。

我對他溺愛徹底,因為我是個大人了,我終於有能力替他抵擋全世界的攻擊,做當年來不及做的事情;對於沒辦法回到過去保護他,我一直都很抱歉,所以也只能極盡所能的對他好,就算他的脾氣再任性、再暴躁,我都會不厭其煩的應和他。
「我們一起對抗壞人吧」,我想讓他知道,我來晚了,但我會用盡一生保護他。

對我跟他而言,我們都只剩彼此了;有時覺得自己帶孩子是很疲憊的事情,但牽著他的手,我仍想一遍遍彎低身軀聽他說所有的悄悄話。
我們有自己的默契,有專屬的小秘密,他既是我的一部分,又是我之外的延伸,在全世界的排列順序中,他永遠是我的第一位。
我深愛他,我親愛的孩子。

今天突然聽到了腦中的那一句「辛苦了,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我想那是大人的我對於年輕的我說的話,一個年輕人帶著孩子,在未知中一起尋找出路,這是件很困難的事,但我獲得了大人的我的肯定,在此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做得很好。

2020年對很多人而言是動盪的一年,卻是我人生中最安定的一年,我想那種安定並不是外在環境毫無變動,而是儘管在亂世之中,仍有一顆堅定的心,知道自己在哪裡、要去哪裡,所以無所畏懼。
歲末年終,我想告訴自己,辛苦了,你真的很棒。
新的一年,讓我們帶著孩子,繼續安穩的走下去。



你呢?一年過去了,你想告訴自己的話,又是什麼呢?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年末 #感恩 #感謝 #溫柔 #溫暖 #保護 #愛 #辛苦了 #正能量 #正面 #文字 #love #positiveenergy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myself #war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