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思源科學創意大賽👉科學系列EP.03

1 / 1

«你所不知道的-思源科學創意大賽plus» 2017
-
⚠️#科學系列 EP.03⚠️
★★以實驗來紀錄生活★★
-
📍「宗旨」
👉培養年輕學子喜愛基礎科學
👉激發創意思考能力
👉發展團隊合作精神
👉領略實際動手操作之樂趣。
🌟也就是說「動手玩科學」

📍「動手玩科學」
🌟沒錯,那我們要如何動手玩科學呢?首先我們來看看競賽主題,每一年的主題都不一樣!而我2017參加的主題是:「校園」

📍 「賽後心得」
🌟第一次接觸關於科學的競賽,一開始我什麼關卡設計都想不出來,後來慢慢地回想我到底學了什麼?又在生活當中領悟到了什麼?
🌟於是我們犧牲了許多週六的時間到學校討論!當然也會有老師指導!我們才能把關卡一步一步地設計完成。雖然過程會非常的辛苦,但這卻影響了我對科學的看法,之前以為科學只不過是上課所教的定理、定律...這些死板的知識,現在的我是因為這場競賽,開啟了對科學的興趣!透過動手設計關卡,讓我們產生創意,我們要思考怎樣子可以把這些科學原理通通串再一起。
🌟時間來到校內成果發表,而我當天卻是從美國比完數學比賽正搭飛機回台灣,然而我又是我們這組的組長,我與時間奮鬥成功了!我剛好在我們準備要報告時,準時出現在大家面前,雖然有時差的問題,但我還是很認真地把我們科學創意競賽的關卡說明給大家😊

☆☆ ☆☆ ☆☆ ☆☆ ☆☆ ☆☆ ☆☆ ☆☆
📍 「簡略主題說明」
🌟第一關:我們用了全反射原理使卡片從黑色的轉變成白色的,用意營造出「反毒議題!」

🌟第二關:我們使用了上課所教的基本化學反應式,顯露出我們學校學生能夠有效地吸取知識並加以應用

🌟第三關:我們運用了豔色的反應產生了五顏六色的火焰🔥代表了學校的生活多采多姿

🌟第四關:我們展現學校特色!
⚠️看得到海
⚠️戰鬥飛機起降
⚠️防空洞打桌球
☆☆ ☆☆ ☆☆ ☆☆ ☆☆ ☆☆ ☆☆ ☆☆

📍 「創作內容」
📝 每隊應設計四關,每個關須有一個主題!
📝 關與關之間的連結可自行設計連結方式或骨牌連結。設計內容禁用毒性及爆裂物品。

📍「對象」
👉全國公私立高中職校學生。
👉學生每隊4-6人(其中一位為隊長)

📍「參賽隊伍」
👉初賽:擇優錄取40-60隊參加複賽。
👉複賽:擇優錄取10-16隊晉級全國總決賽
-
🌟IG: https://instagram.com/ntcu_science_dailylife
#科學
#零廣角°科學📷
#思源科學
#思源科學創意大賽
#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