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系列|好好欣賞

1 / 1

在一件人事物上或發生了什麼,由不同的人去解讀,都會有所不同;在這個「不同」上面,我們怎麼去看待?

在2018年很榮幸參與了福智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其中有一個學習,就是教我們如何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世界上不缺美的人事物,而是少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能擁有正常的雙眼的我們,在每天的開始,都選擇了或發現了「看見」了什麼?

啊,能夠睜開雙眼,看到身旁那個人的臉龐(先不論是否有眼屎或流口水);

起身,看到整個房間,我能從鏡子裡端詳自己,打理好自己,挑想要的衣物飾品,妝扮妝容的顏色。

出門,是否有留意過一棵棵綠意盎然的行道樹嗎?車水馬龍(像沙丁魚一樣或者很悠然呢?)的早晨嗎?看到琳瑯滿目可口的餐點字眼,等待或正在享用早餐的人的模樣等。

在公司,在店家,在市區等這些一天下來的模樣,是某一部份的人一生都無法用雙眼親身感受的日常。

是否發現父母親日益年邁的臉和皮膚,還有那不再那麼挺直的身體,那是曾經保護和陪伴著我們成長的身體,還有那一根根冒出來的白髮。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他們的臉蛋?那不知何時,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了痕跡,而我們卻就這麼的匆匆的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們的孩子,也在那時光的流動中,越來越高,越來越不同,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那份對我們的依賴,也將化為獨立和成長。

來到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在發現缺點時,有沒有辦法去看到他的優點?而是否更能以珍惜和禮物,來看待所有的發生?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可以讓我們更明白何謂「空性」,何謂「事物的潛能」;「空」是隱藏的無上潛能,那所感受到的那些有的沒有的念頭和感覺,從而何來呢?也就是「心之銘記」(佛教觀點),也就是我們潛意識(心理學/腦波等來認識)所產生。

一起學習用「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來看待我們和自己的世界,就像有了灰暗下雨的天氣,讓我們可以有機會去期待美麗的七色彩虹出現。

​我的希塔體驗分享會即將開始,

歡迎一起來體驗潛意識和能量流動的神奇旅程吧! 世界最強的能量療法_希塔療癒 講座 https://reurl.cc/n031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