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紅寶石💎-土耳其到處都見到的石榴!

1 / 3

秋冬是石榴的季節,土耳其的石榴產量相當高,處處可見其蹤跡。

國外旅遊還能正常運作時(悲傷😭),許多遊客在土耳其街道上常會被現榨果汁攤販吸引,逛街逛到正口渴的時候,純天然的維他命C補給飲品簡直是救贖!不僅是東方觀光客,連當地人都會掏腰包買下一杯的,就是「石榴汁(Nar suyu)」。

是的!連小販都知道,石榴汁才是人氣王,而且比柳橙汁貴上個三倍都有人會買,究竟這果物是有什麼樣的吸引力,使人這樣著迷?

石榴是誰?

石榴,土文:Nar/英文:Pomegranate,產季大約在秋冬季,皮呈現豔麗的桃紅色,裏頭是白色的皮搭上許多透亮的紅寶石色具有水分的籽,味道雖甜但偏酸,僅食用籽的部分。因為石榴多籽的特色,在土耳其文化延伸出「多子多孫」、「富饒」的好形象,在當地人人都知道石榴的好,也公認是相較蘋果、橘子等更高一個等級的水果。

石榴怎麼吃?

好東西總是沒那麼容易得到,必定要經過一點小小考驗才能感受它的寶貴,就像吃石榴得要先耐心拔開後剝下籽籽也是相同的道理。自古以來就很懂吃的土耳其人,除了直接食用石榴籽籽和榨成汁來喝以外,還將石榴製成「石榴醋(Nar Ekşisi)」用以作涼拌菜,酸酸甜甜,清爽又開胃。

另外,石榴也經常被土耳其人用於甜點的點綴,例如土耳其八寶粥「Aşure」,或是著名的土耳其冰淇淋也有石榴口味唷!不只甜食,在土耳其有些地方也將石榴入菜做成鹹食,各種搭配都有,真的是在當地十分夯的水果。

石榴有什麼好?

別小看這些小紅色顆粒,他們可是富有高營養價值的「水果界紅寶石💎❤️」!石榴具有「抗氧化」功能,就是大家俗稱的「抗老」、「回春」,含有眾多的營養成分,且維他命C含量也比很多水果高,能改善新陳代謝清除不好的東西,幫助肌膚煥白重拾光澤。近幾年來許多品牌看中石榴的這些特質,萃取石榴製成相關產品,把紅寶石果物的價值發揮到極致。幾乎在各項研究中,石榴的表現都讓人讚不絕口,是水果班的優等生!

小小提醒☝️

不過,提醒大家每樣東西的攝取都是適可而止,就像水喝太多也會中毒一樣,再好再棒的東西也都不宜過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