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猜疑】與人相處「不要過度預測/猜測」對方的反應和思考邏輯,因為......

1 / 1

💫過度猜疑 #檔案編號009

阿齊(化名)總是沒有辦法在群體之中獲得歸屬感,他認為已經釋出善意,但仍是四處碰壁。

他堅定的說:「我認為這個社會的交通便利和資訊流通都太發達了!每天都可以碰見幾十個、幾百個人,人與人之間卻很疏離!沒有人真的可以放進心裡當朋友。如果是鄉下那種氣氛的,鄰居之間彼此熟識,那問題就解決了!」

我反問他,為什麼你認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呢?他回答:「因為人數少,我可以記得每個人的喜好,用他們喜歡的方式和他們相處。現在人那麼多,感情都很淡薄。我沒辦法記得那麼多人的喜好,那我會累死。又如果我用錯方式跟他們相處,那就破滅了啊!友情就結束了。」他氣餒地說。

思考模式僵化,可以透過催眠療癒鬆動信念,讓記憶體釋出空間。

如烙印般的「討好」模式,讓他戰戰兢兢地與人相處,不停的猜想對方「喜歡的模式」。

釋放壓力後如同撥開雲霧,原來他是霸凌事件的「旁觀者」,卻把事件不停地複習這個事件,本能地懼怕自己將是下一個受害者。找出癥結點後,慢慢梳理長期累積的糾結回憶。調整猜疑的習慣,這個過程耗時、辛苦,而且需要極大的勇氣。

與人相處「不要過度預測/猜測」對方的反應和思考邏輯,因為你永遠不是當事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只要表現出「自己」,真誠、一致,魅力即銳不可擋。

如果你喜歡

請按個讚

陳映妤 潛意識療癒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