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Share丨演唱會非正常管道購(售)票、換票!請多加留意!

1 / 1

五月天 [ 好好好想見到你 ] Mayday Fly to 2021 演唱會

桃園場及台中場共十場的票券已於11月29日完全售罄。

想必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這次一樣有聽到『很好買』跟『好難買』兩種極端的回覆。

小編只能說,這都不只是考驗人品,更是考驗運氣的時機啊!

趁著台南場開賣前,大家一起多做點善事,累積些人品吧!

這次想跟大家聊聊關於網路上有許多售票或換票的資訊,要怎麼注意呢!

Let's g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針對已順利買到票的幸運歌迷們,有些話想先跟你/妳們說…

很多朋友們順利買到票後,總是很興奮地想跟親朋好友分享。而現今,分享的管道除了使用不公開的私人訊息外,也很多人選擇在Facebook、 Instagram等SNS平台上公開分享。不管使用哪一種方式都可以,只是想特別跟選擇後者(SNS平台)的大家作個小提醒。

請不要將完整的訂單資訊全部一字不漏地截圖上傳!!

如果真的很想把訂單PO上網,建議重要內容請馬賽克,或使用貼圖等方式,為它作點隱藏。

(下圖【HELLO】部份建議請全數遮掩,可直接使用大圖全部遮住,或是使用小圖示遮重點)

為什麼要遮遮掩掩不能見人?!

其實是要防止有心人士截圖做其他用途,例如網路詐騙。

如果不幸被黃牛、有心人士們截圖進行網路詐騙,又被被害人檢舉成功,可能在你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這組票券就不能使用了唷!還有可能要跟波麗士大人打交道。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大家在開心之餘,也別忘了為好不容易轉到的訂單穿上一件衣服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網路非正常售票管道【購票】

網路上有許多可查詢到售/換票的訊息,可能會是在『粉絲頁』、『PTT票版』等等,裡面同時存在著『真心售/換票』及『存心要詐騙你』兩大族群。

買不到票,又非常想要入場的歌迷們,會動動手指在網上查詢售票資訊。

大部份的流程都是這樣:

平台找到賣家 👉 私訊聯繫(LINE/IG/FB等) 👉 付款 👉 取票 

然後有一些朋友就可能在付完款項之後,獲得「已讀不回」或「找不到人」的狀態。

以上大概是大家透過網路找到票可能的方式。

接下來想提供一些小建議,請各位買家多留意,也許可以減少一些真心換絕情的狀況。

  1. 當你找到票與賣家開始第一次的接觸(互換聯繫資訊)時,請確實獲得對方的相關資訊。
    如要使用LINE聯繫, 請確實要到LINE ID,建議不要使用掃QR Code的方式,ID可能還有機會能找到人,但QR Code可能無法查到人。  
  2. 如賣家不便面交,需要使用『匯款/轉帳方式付款 + 掛號寄票』時,建議跟賣家需求帳戶全部資料(包含銀行/分行/帳號/戶名),並確實獲得賣家的姓名及聯絡電話。  
  3. 最好的方式還是使用面交方式一手交錢一手交票】。使用面交方式也記得選擇人多的公開場合唷!取得票券當下,也請務必要當下確認賣家提供的票券,不要基於任何理由回家才確認,結果發現收到兩張報紙可能就不只傻眼生氣可以形容了!
  4. 如你找到的賣家告知你事後要刪文時,也請多一份警愓心,不管事先截圖或可以做什麼對自己有保障的動作都先做吧!因為有部份會刪文的賣家是詐騙專門戶。
  5. 最重要的一點,請勿購買黃牛票請勿購買黃牛票請勿購買黃牛票

⚠️基本上建議大家要找票付款時,請儘量在「開放取票後」,才能獲得更多票券的資訊。不要單看賣家傳的「訂單資訊」就貿然下單!因為訂單資訊可以在網路上搜尋截圖再後製。

📌 網路非正常售票管道【售票】

除了買家可能遇到各種被詐騙的機會,賣家其實也有可能遇到不良的買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也想請真心的賣家留意:

  1. 通常使用轉帳/匯款,可能沒有什麼問題,但如使用【面交】方式,請選擇明亮公開的場合,不要貪圖方便選擇什麼暗巷之類的。一手交錢一手交票時,也要在當下確實點清費用。
  2. 與買家聯繫過程中,請多留意對方是否可能是黃牛,畢竟黃牛無所不在!可能你好心原價售票,卻遇到事後將票高價售出的黃牛,那就得不償失了。
  3. 請不要當黃牛加價售票!不管你多辛苦搶到票,也希望親愛的賣家可以當真心的賣家,不要把自己變成一頭黃牛。拜託了!!🙏🙏🙏🙏🙏

📌 各場次取票時間

目前已公告各場次取票時間為場次開演前15天中午12:00後至訂單查詢取票資訊,並至ibon取票。

📌 桃園場開放取票時間:

  1. 2020/12/25(五) 👉 2020/12/10(四)當天中午12點後。
  2. 2020/12/26(六) 👉 2020/12/11(五)當天中午12點後。
  3. 2020/12/27(日) 👉 2020/12/12(六)當天中午12點後。
  4. 2020/12/31(四) 👉 2020/12/16(三)當天中午12點後。
  5. 2021/01/01(五) 👉 2020/12/17(四)當天中午12點後。
  6. 2021/01/02(六) 👉 2020/12/18(五)當天中午12點後。

📌 台中場開放取票時間:

  1. 2021/02/17(三) 👉 2021/02/02(二)當天中午12點後。
  2. 2021/02/18(四) 👉 2021/02/03(三)當天中午12點後。
  3. 2021/02/20(六) 👉 2021/02/05(五)當天中午12點後。
  4. 2021/02/21(日) 👉 2021/02/06(六 )當天中午12點後。
  5. 2021/02/22(一) 👉 2021/02/07(日)當天中午12點後。

⚠️ 建議各位買家可於取票時間後,再完成付款程序,可以多一分保障唷!

雖然小編始終相信人性本善,但不管是賣家還是買家,對於有利益關係的陌生朋友,還是多一點警愓心及細心。不要急著轉帳,卻換來到警局備案的傷心回憶!

希望真心想進場的朋友都能找到真心的賣家原價售票,並順利進場。

真的進不了場,又很想參與,也可以帶著螢光棒一起到場外吶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待在不能相遇區令人憂傷,但不能相遇區其實也可以很有趣!

—  Maybe You LIKE It —

● 分享 Share丨拓元系統搶票小攻略

#五月天 #拓元售票系統 #拓元搶票攻略 #拒買黃牛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