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12月新制懶人包,防疫、交通、旅遊8大重點一次看,可別一不小心就傷了荷包!

1 / 1
2020正式邁入最後一個月,準備迎接最溫馨的聖誕節和跨年之外,12/1也有不少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的法規正式上路囉,一起來看看有那些新法規吧!

先看看重點整理,新制有哪幾項。

 秋冬防疫專案

2020最令人苦惱莫過於COVID-19(武漢肺炎),雖然台灣防疫有成,但隨著冬天到來也要避免疫情再次升溫,3項關於防疫新制細節「愛注意」喔!

    

  • 所有入境旅客需檢附3日內陰性證明

凡入境我國機場(含轉機)之旅客,不論國籍或目的(求學、外交、出差等),均應檢附「表訂登機時間前3日(工作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若經查證檢驗報告不實、或拒絕、規避、妨礙檢疫措施,得處新臺幣1萬至15萬元罰鍰

    

  • 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

進出以下8大類場所皆依規定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可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且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有權拒絕運輸。

        

交通

  • 7歲兒童上、下車,不受3分鐘黃線臨停限制

為了提供家長接送孩子更友善的環境,交通部決議於12月起凡接送未滿7歲之兒童,比照行動不便人士上下車法規,於黃線臨停不受3分鐘限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原法規於黃線臨停超過3分鐘可處新台幣300至600元罰緩。

   

  • 汽車裝載貨物未依規定行駛加重罰則

提高汽車裝載貨物脫落、掉落及裝載危險物品未依規定車道行駛,罰鍰上限至1萬8000元。(原9000元)

     

  • 交通違規案件舉發期縮短為2個月

原舉發期為3個月,縮短為2個月,此舉為能讓被檢舉之違規者可以提早收到罰單,避免短時間又遭重複開單。

不過呢,還是不要違規最好啦!

再來是大家最關心的旅遊資訊啦

  •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

交通部的春節疏運孝親專案,凡55歲以上國民購買「春節疏運孝親專案」套裝,前往北台灣6縣市(含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住宿每晚最高折抵1500元,可使用4晚,最高折抵60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套裝係指,向指定旅行業購買於110/2/08至110/2/11搭乘高鐵、台鐵、國道客運去程票+住宿+110/2/12至110/2/14回程票

可以開始規劃帶家人出遊囉~

      

  • 台北加碼GO

2020年12月1日起至2021年3月7日,補助團客與自由行旅客各10萬名。(不限是否為台北市民)

   

團體:

於指定時間內參加旅行業者兩天一夜以上行程,團客每人可補助1000元

套裝行程須包含入住合法旅業、於台北市用餐一次、每日需安排台北市夜市商圈或指定觀光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為分流申請人數,團體補助活動分為3梯次。

12月份補助3萬名額、2020年1月補助3萬名額、2020年2月補助4萬名額

      

自由行:

12月20日起,將身分證上傳台北市觀光局活動官網(點連結進入)

並於平日(周日至周四)入住台北市合作旅宿,每房每晚可折抵1000元。

     

P.S.每一身分證限用一次且自由行補助分2梯次,每一梯次補助5萬名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梯:2020/12/24-2021/1/31

第二梯:2021/2/1-2020/3/4

  

看完之後,也別忘記分享給親朋好友,可別一個不小心就傷了錢包喔!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我的PopDaily 才能看到最新發文  

追蹤👉🏻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 Instagram 

按讚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FB粉專

【一日|懶人包系列】

👉🏻【台北】新手攀登三大岩場之一的皇帝殿,應該注意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約會急救包💉盤點雙北10大約會點】不想死的男友快看這,玩樂修圖一篇搞定

👉🏻【台中】一日海線懶人包,跟我這樣玩就對了,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台中海線

👉🏻【宜蘭|抹茶山】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

【旅遊延伸閱讀】

👉🏻【花蓮】去一次保證愛上的渡假休閒聖地→崇德瑩農場露營區

👉🏻【台北】浪漫獨角獸配色花海大盛開,一探高家繡球花第二園區

👉🏻【新北】不會潛水沒關係,來東北角潛水勝地龍洞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台北】我們與飛機最近的距離,航空迷攝影熱門景點

👉🏻【台北|舊兒童樂園】老地方創造新回憶,不用人擠人就可以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團客最熱門打卡點,自然奇觀一次看完

👉🏻【新北】快收藏,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3

【自媒體經營技巧】

👉🏻hashtag怎麼標?標那些?分享4大系列/35個熱門旅遊hashtag

👉🏻PopDaily新手村教學,跟著布魯娜娜一起成為自媒體創作者吧!!

👉🏻7個月達成流量277K,經營PopDaily甘苦談,持之以恆邁向百萬瀏覽

👉🏻封面製作總是讓你苦惱嗎?布魯娜娜不藏私大方送6個精選封面第一彈。

👉🏻設計系才知道6大素材網站大公開,想要找靈感嗎?看這邊就對了

👉🏻超實用!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腫拍照好苦惱?簡單一招讓水腫臉掰掰!視覺立刻少5公斤!|PS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