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別怕~讓我陪你一起度過難關|學會好好安慰,好好陪伴

1 / 1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魏氏小夫妻帶你吃喝玩樂找到真愛

𝙷𝚒又到了魏氏夫妻說說話的時間❤︎我是𝐌𝐢𝐧𝐠 🌹

我們每個人遇到情緒低落時,大多時候都會先選擇不予理會,想要讓時間先慢慢消化與沈澱,但是積壓得越多越久,再也按耐不住想要發洩出來,這時一定是找最要好的朋友與家人訴說大吐苦水,這時家人朋友們身處陪伴的角色就是非常重要的,要如何溝通說話安慰到當事人,又不至於讓他心裡受到打擊的方法呢?

        

❶ 先要了解事情脈絡,不要一昧的批判和抱怨:

我們常常因為朋友跟我們訴苦,急著想要表達同理,就與他同仇敵愾,與他一起大肆痛罵一起抱怨,或者想要點醒迷惘的他,不斷的提醒朋友並且批評對方是如何的不好,是多麼的糟糕,但是我們都忘了!在當下朋友的心情是非常脆弱的,雖然想要尋求安慰,但是因為不斷的批評像是在提醒朋友自己,那些做過的選擇那些不好的交友,好像是自己的愚昧讓自己走到這步田地,反而沒有被溫暖的安慰,還被澆了一桶冷水導致自信心更為受創,到最後他們躲了起來,害怕與他人溝通而漸漸遠離人群。

         

❷ 保有同理之心,以當事人的角度出發給予安慰:

尤其最多情感受創案例都是發生在感情糾葛裡,遇到挫折需要陪伴是當事人心裡最脆弱的時候,這時安慰他們的情緒要先站在他的立場,不要去指責他遇人不淑,不要去謾罵他的對象,試著輕拍他的肩膀跟他說,我看得出來你為這對感情付出很多很多,看你為愛付出犧牲,相信對方一定是有讓你這麼用力去愛的特質,但是身為朋友的我,看你為愛情愛得那麼執著與辛苦,很為你覺得委屈想要為你打抱不平,讓朋友覺得他並不是傻傻的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浪費了自己的時光去消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感情的世界裡,深陷愛情中的人很難自己去發掘困頓的原因,很難去看透那些外人一下就能明白的道理,雖然我們想要點醒他的傻,但是要用對方法,不要讓受了傷的他因為我們的好心與以愛之名又再次的將它二次傷害,我們要用鼓勵的方式慢慢讓他們走出那些傷害,不要用剁剁逼人的方式要他斷了糾結的感情。

     

❸ 適時的幫情緒低落的朋友打氣加油:

雖然我們怕傷害到他的自尊心,在安慰裡加入巧妙的稱讚,但不是虛偽的讚賞,利用一些親身經歷或故事去包裝事件與他分享解決的經驗,告訴他人生值得更好的,不管朋友是遇到感情或者工作上的不順,看著他為了生活辛苦奔波,早出晚歸的,看了著實不捨,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他的條件值得更多更好的機會,希望他可以走出低迷情緒。重拾往日光彩耀人的自信,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偶爾為他打氣加油,繼續往未來的道路前進!

      

❹ 與他們一同討論與規劃:

在安慰朋友家人的時候,提出一些想法觀點鼓勵他們,並陪他們一同規劃討論,讓他知道你給的不只是安慰的空話。

有了其它目標方向,可以分散他們本來低落的情緒,將他們帶離那片愁雲慘霧之中,我們也陪著他們一同奮戰,為迷惘的他們指點並重拾新的人生方向,讓他擁有可以對抗世界的安全感,你就如同海上的浮木一般,讓好友不會在失去方向時慌亂了手腳。相信有你的帶領陪伴,好友一定可以很快振作起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的心理在面對我們無法抵擋無法面對的問題時,是非常脆弱敏感的,就算我們外表想要裝堅強,假裝天不怕地不怕的,就算是小到微不足道的傷害,哪怕是能正中當事人的弱點,就是那一點點的傷害,本來支撐著我們小小的信念,就像最後一根稻草,讓累積許久的委屈擊垮了自身的信心,覺得好像被全世界拋棄了,要被黑暗吞噬在其中。

這時身為好友家人的我們需要靜靜守候,溫暖陪伴,尤其是在面對有憂鬱傾向的朋友家人,我們更需要擁有加倍的耐心並與他站在同一陣線,讓他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他擁有著我們給予的溫暖,也給予他們所需要足夠的喘息空間宣洩自我的情緒,讓關心的壓力不要過度造成他們的心理壓力,唯有保持適當的距離關懷,讓憂鬱症的人更能伸出雙手向外求助,如果有任何身心無法排解的問題,一定要向專業的醫師請求協助與幫忙!當你願意跨出腳步,那片蔚藍天空將永遠照耀你等待你的美好未來!

   

延伸閱讀 | 最近文章:

❤︎ 最新文章你看了沒 

🌹當個精緻女孩|讓我們一起把生活,活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好書推薦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832976

🌹20歲好焦慮|如何學習變為成熟大人|提前瞭解才能超前部署!讓二十幾歲展現美好未來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80934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文章創作版權皆為魏氏小夫妻所有

     此文章圖片為Nichi APP製作  

★ 禁止任意轉載與其他商業應用 

     有任何兩性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憂鬱 #同理心 #鼓勵 #安慰 #溝通 #失戀 #失業 #失志 #放棄 #分手 #人際關係 #人際相處 #度過難關 #好好說話 #好好陪伴 #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