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間失格

1 / 5

人間失格顧名思義就是太宰治的中短篇小說。

From 人間失格

 整篇文章令我非常的共鳴,雖之前有人說人間失格很難懂,但我看完一遍後,其實一度要落淚,那種與人群的脫離感,跟異類感讓我想起了我自己,雖我不是男性,但是有的感傷,也可以說是異曲同工,於是我當時便畫了一幅關於我內心與人間失格產生共鳴的作品。

很像在這個社會中,不知不覺失去了自我,強顏歡笑,免得別人的異樣眼光,種種的束縛與尋求自由的渴望,漸漸的,連自己生而為何,又為何而生?的實體感覺也漸行漸遠了。

很多人說我的作品很黑暗,明明這麼年輕為何如此想不開⋯諸如此類的話,但是或許只是因為自己經歷的與自己年紀不符吧?顯得像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的那般光景一樣。

繪畫成為我人生的少數出口。

雖然相對的,此類作品很難找到買家,我也得從另外專長上謀生,但我也樂此不疲,雖然過程迷惘跟一堆自我否認,但是我想,如果我連最愛的畫畫,也不得不迎合社會的話,那我真的就是會行走的屍體吧?

如果對我的作品產生共鳴,也推薦去看那部小說,或關注我的粉專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的臉書粉專👇👇👇

漢堡&呱仔(主要就是插畫札記)

https://www.facebook.com/hippoafrog/

演知書齋(我的水墨、水彩、書法、裝置等很美術系的創作)

https://www.facebook.com/yenjishi/

然後ig 粉專👇👇👇

演知書齋(直接上面兩個的組合)https://instagram.com/yanzhishuzhai?igshid=1renyld29qh96

基本上看過我兩個粉專作品後,或許不免懷疑是不是同一個人,但是,就是喔~~不管哪一個我,都是真實的我,也歡迎跟我留言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間失格 #太宰治#人格分裂#生れて、すみ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