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上人手一台IPAD,不是我們有錢,是因為我們窮。【推薦實用iPad APP】

1 / 1

在還沒推坑實用APP前,先跟大家說說為什麼醫學系學生大部分都願意購買iPad上課。

1. 其實買iPad能節省開支? 醫學系有個流傳已久的制度叫【共筆】,就是大家會分組做筆記然後列印出來與大家共享。重點來了:在iPad還沒盛行的年代,一個學期的講義+共筆可能就快要到上千本,一學期的班費就快要7000塊台幣(而且大部分都是黑白的,如果彩色可能會更貴)。大概一個學年下來就可以買iPadAir了(至少可以撐到大學畢業,經濟又實惠)。

📍不是我們有錢買iPad,其實是我們沒錢印講義!

2. 原文書太厚太重不好拿,一台iPad全收藏。 醫學院的課程是又多又雜,一本圖譜就要五六百頁,重點是每一個教授都參考不同原文書/不同的論文,如果每天都帶著這麼多本原文書去上課,大家可能很快就被承重的後背包給壓死了。

📍把書本全部電子化,方便攜帶還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參考,即環保又便利。

3. Apple Pencil,筆記神器 基本上大家都會買iPad+Apple pencil。教授發ppt上傳資訊系統後,大家自行下載,上課的時候就可以邊聽邊寫筆記,搭配可以錄音的筆記軟體就完全不怕跟不上進度,回家複習也簡單明瞭。

📍良好的工具可提升學習能力?

4. 強大的蘋果生態 身為果粉的我,當然還是要宣傳一下蘋果生態啦!用iphone把重點拍下來,用airdrop把照片瞬間發到iPad上;在Mac上看paper看到一半,拿著iPad出門還能無縫繼續看下去;iPhone自動備份資料,Mac上也能打開;分屏一邊看筆記一邊看劇(噓)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果粉我驕傲~~

5. 應有盡有的app store 終於要開始說app了。App store 裡有非常多厲害的app(雖然很多要付費,但想到開發者的辛苦,還是給他買下去QQ)。不論是做筆記、設計、繪圖修圖剪輯甚至醫學相關的都能找得到,有些軟體在Apple每個裝置上都能通用而且軟體還會定期更新不怕病毒入侵。

📍好啦,前面廢話這麼多,終於要推薦我常使用的APP了。直接上圖。

🌟🌟🌟🌟🌟(5顆星是最推薦喔)

學習相關

之後有空再來寫一篇Notability VS Goodnotes的文好了。

2. 醫學相關

這幾個都是我在app store 打折的時候買的,不然原價超貴Q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面還有一些國外的課程可以上,但也都是需要付費的~

3.時間管理

個人用了很多年的Forest(至少3年以上)

覺得可以督促自己專心還能為世界貢獻一份力真的很棒!

4. 創造更多可能性

其實這個也可以算在#Applework裡面,畢竟我自己也會偶爾幫別人畫圖賺生活費之類的~

被醫學系摧殘到沒有修圖不敢發照片的我😭😭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機會再推薦其他我有在使用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