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也是同理心的展現

1 / 1

其實有點不瞭解為什麼有的人可以訊息看了不回覆,而且還是問句不是普通的閒聊,常常看到這種情形。也不瞭解有的人為什麼自己說會做到卻做不到,我覺得這是一種對別人很不尊重的行為。

 

如果不想回覆或當下沒有要回覆,就不要看訊息,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告訴別人自己做的到,果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對其他人的尊重要有。

 

很多人都自以為這樣不會對對方造成影響,其實對方已經在氣頭上,卻還以為自己沒有做錯事。

 

雖然有時候可能是因為沒有講清楚而造成的誤會,但是已經說過了以後卻還是不改那些令人惱怒的行為,那確實就是不尊重了。

這也是一種同理心的展現,想想自己的行為是否會對別人造成不好的影響,既然是跟對方有相關的行為,那就必須做出尊重對方的行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事前沒有提過或說清楚,那倒是還好,然而要是早已講過了無數次甚至是已經信誓旦旦的做出了承諾,可是沒有做到的話,那便是不尊重的行為了。

 

畢竟你已經與對方談過而且說明白了,其中不會有誤會了,但是你卻破壞了你自己的信譽。

 

還是無法理解那些不尊重他人的人到底是怎麼想的,即使自己做到了,別人還是會屢屢做出不尊重人的行為,可是想想若是因為這樣讓自己生氣,只是自己受氣罷了,對方並不知道啊。

所以只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情,不被影響很難,但一直現在糟糕的情緒裡也不是好事,想想其他重要的事,你一定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可以去在意,把自己的事做好,無法控制的就算了。

 

如果你遭受不被尊重的待遇,只能讓自己轉移注意力,要是真的很令人惱火,發洩情緒也是必須的,但還是專注在更重要的事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