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4個步驟設計自己的風格IG・精選動態圖示繪畫教學

1 / 1

常常看到別人的IG頁面有一排可愛的圈圈圖示

自己的卻是限時動態縮圖

放在一起不僅雜亂還沒什麼特色嗎?

這篇就來教學我是如何繪製“貝殼匣”系列圖示滴~

包含一些檔案設定格式與小秘訣分享

1. 訂定主題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貼文風格~根據你的貼文定位,來發想可以繪製成圖樣的物件。例如以美食為風格的帳號,可以繪製可愛的餐具或食材。旅遊風格的帳號,可以用旅行常備的用品,像太陽眼鏡、泳衣、行李箱等,加深觀者對於旅遊的畫面想像。

★小秘訣:盡量挑選一些可以發展成5-10個物件的系列主題,會比較好應用。主題展現也才會明確。

2. 材料選擇

示範材料選用uni-pin代針筆0.5(一般連鎖文具店就買得到),同一個牌子還有其他不同顏色,因為手繪完要把檔案電子化,所以選用“黑色”的後續較容易處理。紙張隨手拿個A4印刷紙或空白筆記本內又都行,選擇沒有隔線或背面沒有其他印刷的紙張較不會影響後續處理。

3. 線搞繪製

不常手繪的人可以先用鉛筆打稿,不過大可放輕鬆,那些不完美的小弧度都是創造手繪手感的關鍵。畫出來的作品才會更有溫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秘訣:原稿的繪製大小建議在2~3cm的方形以內,才不至於畫了太多細節成品卻糊成一團,顯現不出來。太小在繪畫與上色時則不好操作。

4. 圖稿電子化

將完稿掃描或翻拍,用Photoshop加強對比後將單個物件置於約500x500pt(手機觀看單圖也算清晰,縮小至icon圖示綽綽有餘的尺寸)的完稿畫面中,就可以開心上色了。用Illustrator的話可以將圖稿做影像描圖,之即可輕鬆上色。


★小秘訣:如果後續還想將圖示成品另做他用的話,可以把完成尺寸設定大一些,上完色再轉檔縮小檔案即可。

歡迎大家一起來打造充滿個人獨特色的IG風格,真的懶得畫的話…….

可以直接到我的官網 www.lunachang.com 連結商店購買啦~~>w<

Instagram: @mermaid.painting.book

YouTube繪畫影片:Moonlight Isle

個人網站:www.lunachang.com

Miss Mermaid 人魚小姐 張維倫 Luna Ch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