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三峽區 #文化定向 #合習聚落 老社區轉生文青景點✨

1 / 1

#新北市 #三峽區 #文化定向 #合習聚落

此地的前身為「愛鄰醫院」,曾為三峽第一間外科醫院。合習聚落便是從這間老醫院所改建,轉化為現在的文創基地,其中包含金工、皮革、木雕與花藝工坊與教室,以及餐廳甘樂食堂、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等等。

聚落中的活動也非常豐富!例如藍染DIY、篆刻體驗、金工體驗、製茶體驗甚至鹽滷豆腐DIY,更可利用AI智能導覽系統帶遊客遊覽三峽地區。

其中「禾乃川國產豆製所」是一間挺特別的店,主要是販售豆漿、豆腐與豆類相關的冰品甜點,也有販售味增、豆皮等豆製加工品。店內的裝潢走木質調性,風格很素雅。

招牌的「豆腐冰」分為原味與碧螺春口味,因為怕原味太普通所以選擇了茶的口味~豆腐冰本身帶有淡淡的豆香,上面的碧螺春茶粉帶有茶類原本的清香與為苦,旁邊加上密紅/黑豆和蜜黃豆,整體而言很清爽而且不會太甜!豆漿則比一般市面豆漿喝起來更濃厚綿密,很值得一嚐。

當日正好遇上一個活動宣傳,是一個專屬於三鶯、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的小遊戲APP《文化定向運動:新北三鶯篇》,合習聚落也在APP涵蓋的十個三鶯景點中,利用APP可以邊逛景點邊玩小遊戲解謎,更了解在地的各種歷史人文故事。APP不只有實境探索也有線上探索,就跟一般的手機遊戲一樣隨時都可以玩,還滿適合親子一同學習遊玩~(現場的攤位也有很多帶小孩的父母在下載 XD)

現場還有吉祥物「WaWa」們的大立牌,各有一綠一粉,還結合了三鶯的特色設計服裝,聽現場工作人員說是新北市吉祥物,十分可愛也很受現場小朋友歡迎~活動期間攤位還送可愛的紙帽子,看來有很多父母是為了想讓自家孩子戴上可愛帽子拍照,所以選擇現場下載遊戲APP。

在10月底時《文化定向運動:新北三鶯篇》有舉辦陣營對抗活動,送出iphone手機與switch等獎品,不知未來是否還會有類似活動~這樣結合當地文化、觀光景點與人文知識的科技方式還算滿有趣的!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下載來玩玩看,並關注他們的官方LINE查看最新活動消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裡下載!

《文化定向運動:新北三鶯篇》

*iOS下載:https://reurl.cc/2gjb0m
*Android下載:https://reurl.cc/gm6874
*活動網頁:https://www.educcea.com/edcontent.php?lang=tw&tb=7&cid=20&ot=all
*新北文化定向官方LINE@:https://lin.ee/6MZ8ZI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