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面具過日子,只是讓自己更累而已

1 / 1

「妳看妳看,又來了!」

「真的耶!我實在很不喜歡她,有夠做作!」

「但是男人都喜歡啊!」

「現在喜歡有什麼用?等真的交往的時候她的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根本不是那種人,怎麼那麼做作,我都想吐了!」

「別吐在我身上,要吐去吐在她身上,謝謝。」

公司休息時間,八卦碎語不斷,而這兩名女性談話中感到極度厭惡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小愛是也。

這位被公司所有女性稱呼為「超級做作女」的小愛,卻是很多男性同事的最愛,她時常悠然自得在男人堆中尋找著最佳對象,才不管女性多有討厭她,只要能受男人歡迎她就開心。

說話嗲聲嗲氣的小愛非常會利用自身條件,加上她軟萌的外表,所到之處男性無不為她折服,畢竟她塑造出的形象很合男人胃口,女生覺得她做作,男人可不這樣覺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可愛的外表、嗲甜的嗓音、善解人意的舉止、乖巧懂事又聽話,總之在男人眼中她什麼都好,因為她知道大部分的男人想要什麼樣的女人。

但其實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女同事們碎念也就罷了,倒也不會去對小愛做什麼,但偏偏小愛心機重,人家不想招惹她她倒是很多事都看不過去,仗著主管都是男性而她受寵,搞出的風波可不少,而每回都佔上風的她沒有收斂的打算反而變本加厲,弄到最後公司內部幾乎算是直接分成兩大派,女性一派,男性+小愛一派,說來實在有點誇張,但卻是真的變成這種局面了。

最後的最後僵局會解開,是終於有個男同事跟小愛交往,交往後沒多久發現小愛的表裡不一,發現小愛根本不像她表現出來那般惹人疼愛,而是一個心機很重的做作綠茶婊,這才讓僵住的局被解開。

所以小愛離開了那家公司,但她的做作之路會就此打住嗎?

當然沒有,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她習慣了以那樣面目示人,活在虛假的面具底下,喜歡挑撥紛爭,喜歡用心機讓自己佔上風,這些她都改不了,而既然她都不改她自然不會知道,為什麼她的人生一直陷在一種輪迴裡無法脫身,因為偽裝的面目一旦被揭開,她就得迎接身邊人離她遠去的結果,不管再找幾個,結果都是一樣的。

但這類人不會去想,因為她喜歡眾星拱月的感覺,就算被拆穿,再找下一個場地就是了,在感情上自然也是同樣,不會有絲毫改變。

這樣的女人在她自己用心塑造的形象上看來可能真的會讓人非常想娶回家,但人都是會累的,當她累了不再維持形象時,露出的面目很可能是讓人無法接受的真實,幻滅也就在這一瞬間產生。

但她自己不明白,還以為只要這樣下去就會一直有男性上鉤,孰不知男性最討厭就是做作女,一旦現形絕對會毫不客氣離她遠去,最後僅剩的會只有自己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皆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