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在意旁人眼光,害怕被打分數,你也活在別人的肯定中嗎?】

1 / 1

還記得我小時候很怕拒絕別人的邀約,很怕對方因為我的拒絕不赴約就會討厭我。(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

以前經營社群甚至會害怕寫太多自己真實內心的想法與意見,不太愛碰爭議話題,好像深怕被反對方攻擊與討厭,寫文章寫得好憋手憋腳。但是,這樣的日子讓心很累...

你也活在別人的眼中嗎?

生活中,我們時常活在別人的期待中,甚至很在乎他人的言語、文字、情緒,深怕自己達不到對方要求與標準。對於自己的外表,並非由自我為出發感到滿意,而是從外人的眼中看自己,由外人來定義自己的外在美醜。

在執行夢想與目標的道路上,你是不是曾經因為別人的意見而陷入自我懷疑?對我來說,這些意見並不是沒有參考間值,然而,你可以去分辨對方是真心想幫你,還是偷偷在扯你後腿,意見絕對可以參考,但是別人的意見不能成為你變更好的絆腳石。

唯有學會去愛最真實的自己,適時地肯定自我與相信自己,才能活出自信、活出自我與活的快樂。

臉書專頁:跟著恬恬與Fabian一起刮世界地圖
IG:@tiny.backpacker
音頻節目:無濾鏡異國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