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生活上的妝點 #10/作品系列 - 火樹銀花

1 / 9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2020年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一晃眼再過37天就要迎來2021年,也是節日的節奏及新的開始,今天的創作作品「火樹銀花」,希望你們會喜歡,如果有什麼特別喜愛的類別與主題還請留言告訴我們唷。

設計這個作品的起因為,獲得了一個日式吟釀酒瓶,酒造為了慶祝觀光中心成立30週年,而特別設計製作酒瓶並做為紀念,而這特別紀念款也只有1000瓶,能獲得我感到相當的開心,而且這瓶身漂亮的設計也打中了我心,而決定為它設計一個作品。

瓶身使用了松葉、竹葉與雪花,在日本松與竹都是用來賀喜的吉祥物。

四季常青的「松」作為最上等的賀禮,其次是柔韌筆直的「竹」,二者皆不懼冬天的嚴寒,仍舊高大挺拔,翠綠如初,顯示對大自然最高的敬意與感恩,由於竹子向上生長且濃密茂盛的特性,也象徵著繁榮昌盛的意思。

當知道此瓶是代表最高的賀喜,看著瓶身的氛圍,腦海出現了繁華與詩詞

「天花無數月中開,五采祥雲繞絳台。墮地忽驚星彩散,飛空旋作雨聲來。怒撞玉斗翻晴雪,勇踏金輪起疾雷。更漏已深人漸散,鬧竿挑得彩燈回。」-明 瞿佑

在慶賀時最直接的就是綻放的像花一樣的絢爛煙花。接著著手想著使用什麼花款,整個設計的概念希望能融入日式風格,剛好上週提到菊花在日本,屬於皇室家族徽章,代表高貴地位,也代表對美、自由和自然的嚮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材們皆以高貴的菊科為主,主花以繁花似錦姿態呈現

其它以煙花為形象也是菊科屬的花款。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a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FraineTW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花 #紙花花藝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DIY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