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憂鬱症,我也要分享我如何走出情緒低潮

1 / 9

前陣子應該能從我發的文章發現我情緒不好,那時剛好看到圖書館有:聊聊憂鬱症的城市講堂,

就報名了,而且它必須寫公司行號,讓我苦惱了一下本來想說:沒工作要寫甚麼公司?最後我只好寫popdaily的創作者。

情緒不好,我曾經去找談憂鬱症相關的書,但是翻幾下就放棄了,因為心生病了,這次算是康復了(?)聽講座,以另外的角度來理解,像是為未來預防。

坊間的書可能都是醫生或諮商師的著作,今天我們從病人本身切入,

講師:高愛倫,分享她從吃高劑量的抗憂鬱藥到吃低劑量的心路歷程,

1.泡溫泉大眾池,我想可能跟我們泡溫泉會引起大量血液流動有關係,

2.結交新朋友:因為不是很多事有因為所以,新朋友不知道背景,就會有新話題、新想法,現在全世界都在搭訕

3.分散注意力:養花

4.毅力:可能我們生病的人要有著:不想成為家庭的負擔的想法,才會積極讓自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閱讀

而且講師提到過了60歲憂鬱症有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醫生和病人之間也可能存在著緣分,有時久病換個醫生可能換個療法就痊癒了。

陪伴者的角色:就像之前學生墜樓事故,有專家提過不要講道理,要拉住她/他,永遠沒有來不及,

而且我覺得當小孩發出生病的警訊時,家長不應該因為怕憂鬱症的標籤就不讓小孩就醫。

換我分享,這陣子情緒低落如何走出?起因我覺得:求職環境變了!也有年齡的轉換,可能周遭的人不再覺得妳是女孩,對待不再有溫度,跟鄰居也很難相處:昨天回家停機車時,忽然有聲:「小姐!妳車停好,我先生回來要停。」我看了一下,她可能覺得龍頭有逾線吧?

林林總總,幸好我運氣還不錯,碰到幾個短期工作,遇到好同事,也算是和新朋友互動,產生正能量;加上,上課遇到同學,指引我方向,讓自己對於以前執迷的工作,斷、捨、離。

我覺得人的情緒就像月亮有陰晴圓缺,勇於承認自己生病,面對才有機會讓自己重回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