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字」有樂趣 -【小麥田出版】-夏天最後的日記 閱讀分享

1 / 1

#夏天最後的日記  #小麥田出版

    「有一天我死了,我的死有什麼意義」,死亡的意義,我不清楚。或許這輩子我都得思考這個問題。雖然不知道我的一輩子會有多長,但是人生下來之后,總有一天會死,甚至不知道是哪一天會死。同時,死亡有可能發生在極端愚蠢或微不足道的時間點,這些事你已經告訴了我-裕美。

        16歲,一個對任何事情都懵懂好奇的年紀,可他卻這麼離開了,還不清楚是友情還是愛情的我們,卻要在這時候學會接受摯友的離開。

     「 你又不是我的男朋友,只是好朋友而已,為了安慰我,還特別費心 ⋯⋯ 」明明各自心有所屬,但,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可以陪在彼此左右,可到了我這年紀,其實看到這,想的是:「你們不只是朋友,你們只是覺得互相都不會是對方的選擇罷了!

       我很喜歡書中,載俊安慰自己說服自己的這一段,大概就是說著:「如果明天我就死了,那現在發生了這些還有什麼好生氣的呢?那這一切好比都可以被原諒一樣。」 ( 希望明天開始,我可以用這樣的心情,面對工作大大小小的鳥事) 也許,是最近對於死亡的感觸特別敏感,當看到裕美得知那所謂死亡的真相時,在路上無助、狂奔和哭泣的那段,我的眼角不覺留下了淚水。

       看著日記上,寫下自己喜歡的人喜歡什麼,然後試著去學習時,我的嘴角又不覺上揚,因為那是青春。 她埋怨過、她恨過,可在看著載俊留下來的日記時,她學著釋懷、學著原諒,因為她相信他從來沒有離開過,他會一直在她身邊,用著不一樣的形式陪伴著她。

       從家庭關係到校園生活,無論是身為人家的父母還是師長,其實都是跟我們的成長息息相關。 一本日記,從死亡揭開故事的序幕, 看似沒有意義的遊戲,從釋懷到勇敢面對、接受,其實,他比誰都認真地活著,比誰都還要來的勇敢,他珍惜著每天睜開雙眼的那一刻,彷彿像是重獲新生,更坦然面對那一切…

#活在當下#珍惜擁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