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一個人,心事壓力這樣抒發要當帥氣的一匹狼!

1 / 1
人是群居的動物,一生下來通常有人會為你情緒波動著,為你開心擔憂,從小好像也無憂無慮的,但隨著年紀漸長呢,經歷了許多挫折後,你慢慢地好像也習慣一個人了。是不是覺得每次都要參考別人的意見很麻煩?是不是想說明明想要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即使朋友覺得可以陪你,你也怕困擾到他人,想說一個人還比較輕鬆呢?來,讓我們看下去如何成為帥氣的一匹狼吧!

想到一匹狼就會想到雪地呢! 看看 可愛的雪人 在宜蘭唷(欸亂入)

個人經驗分享

    其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一個人的,但因為如同我說的是屬於高敏感人7,所以是會讀空氣的那種敏感,常常就算不說也感受得到無緣無故的討厭排擠,也不好厚著臉皮去找阿,或是我很信任這個朋友告訴他我的事,下一秒卻看見她跟同一群女生說,所以漸漸失望然後什麼都不想說了。

  或者在愛情裡,我以為他很了解我,結果卻兩個人比一個人更加寂寞的時候,覺得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互相折磨?原來你一點也沒有想了解我。

  但老實說人是群居及團體的生物,一開始其實會很難受,但為什麼不能一個人呢?

  我以前真的很討厭等待一群女生互相等來等去,然後又有人很愛拖,我覺得我的時間都浪費在等他們走過來然後[一起行動],真的是覺得超沒意義。(欸難搞)

不管是在愛情或是友情即使親情的時候,我們很常會面臨一個人。但那會怎樣嗎?

我記得我學生時期有個老師很漂亮,然後跟我們班感情很好,他下課後要走的時候有同學問他:[老師,你吃午餐了嗎?]老師說:[要準備去吃了!]同學說:[老師,你一個人嗎?]老師說:[對阿!]同學說:[我是沒辦法一個人吃飯的,一定要有人陪我吃。]老師說:[一個人沒什麼不好啊,長大之後你就會懂了,一個人有時候比較輕鬆。]當下聽到的時候覺得很有道理但沒有感同身受,到現在懂得老師說些什麼了。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其實我以前常常會覺得我[什麼都一個人]是不是做人很失敗?或是很悲慘,然後為了不想一個人去交朋友結果下慘更慘。因為其實會變得煩人,因為你只是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可憐卻不是真心想交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放棄了,[一個人很悲哀]這個想法,我發現[一個人]的狀態其實很棒。

我想去潛水的時候我就去,我想爬山的時候我就去,我想學蛋糕我就報名然後去,我可以快速有效解決我想要做的事情。假如我想要朋友的時候我就找,但朋友沒辦法去也不會影響我,我依然可以出發。我不用一直等誰說可能要去,誰可能不確定。

一個人有心事壓力怎麼辦?

      因為家庭環境,我很習慣自己撐著! 但常常會撐到崩壞崩潰。可是我會覺得不想打擾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困擾的事情阿,怎麼可以麻煩別人?

我會做以下十點來排解

  •   運動真的很有效!當你流汗就不會想那麼多,而且分泌多巴胺。(而且類似拳擊要喊聲的時候就很爽,把壓力都喊出來! 瑜珈的話可以放空很棒推推。)
  • 睡覺,如果通常有壓力會想睡覺就去睡,或是午休一下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
  • 聽音樂,要嘛就聽慢歌讓自己哭到累爆,要嘛把房間當作夜店跳起來嗨起來!
  • 吃,雖然暴飲暴食吃垃圾食物很爽但真的不推薦!推薦吃些營養飽足感夠,通常飽了你就會癡呆了然後可能想睡覺之類的哈哈。
  • 看書,把自己丟進一個很喜歡的書裡面,把情節想像出來。
  • 寫日記,把日記當作是一個傾訴的對象,把情感都宣洩在日記本裡。(我有時候會寫親愛的日記,你知道嗎?他真的很白目!怎麼這樣等等的)
  • 自我梳理跟輔導,自我暗示其實頗重要的,有時候跟自己說這樣沒關係我接納你,因為不論如何都是自己,快樂的自己悲傷的自己都是你,這沒什麼得,告訴自己謝謝妳我愛你很棒了拍拍自己。
  • 把現在的自己想像成自己尊敬的人或是長者或是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比如我現在就會回想我十年前困擾的問題難過或是壓力,想到或是看到日記都會想笑自己,好像沒什麼啊,就瞬間有勇氣了。
  • 到空曠或是大自然的地方走走散散步,有時候看著遼闊的大海,聽著浪拍打的聲音,微風徐徐吹過身,心也瞬間開闊許多。
  • 雖然我們習慣一個人,可是建議真的不行的時候還是可以找你覺得可以信任的人說說聊聊,或許你不習慣,但我身邊有人就是總會知道我不愛說然後就找方法讓我敞開心胸說出來。他說:[也許無法實質幫上什麼忙,但當你說出來或是聊聊不是悶在心裡其實也是種發洩的方式。]這個很難,沒有這個習慣我也還在學習著如何去說,但通常這會是我最後的步驟,如果前面都沒用的話。

生命中會找到出路,儘管我們一個人跌跌撞撞,寂寞難耐或是孤獨,但我們依然可以精彩可期,也許在我們豐富自己一個人的路上會找到對的人跟著你走接下來的旅程也說不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