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將就的自己(一)

1 / 1

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常常因為身邊的人、環境、經濟因素使得我們必須表現的「合群」來配合彼此。

 

妳可能因為男朋友吃素因而妳跟著不吃肉了,平常偶爾會吃雞排或炸豬排的妳體貼的用了一百個理由說服自己不吃肉對身體更好,於是妳開始過起素食人生;上大學的妳在外面租了一間雅房,房間小小的只容納一張書桌與床,妳不喜歡但是妳用了一百個理由說服自己房間雖小、五臟俱全,只是需要共用浴室與客廳而已,室友們雖然複雜但離學校很近、公共區域只是髒了點但平常不會使用⋯。

 

有一天,當這些影響妳的一切,全部消失的時候,妳是否會覺得綁在妳身上的每一根線忽然鬆開,然後全身無力往下墜的感覺,然後妳不知道自己該信奉什麼、該遵循什麼,轉身妳發現,一直以來都活在別人的世界裡,「自己」已經渺小的躲在深處不發一語。

 

 

人是群體動物,合群被合理的要求在現實社會中;「不將就」也非肆無忌憚的做自己,而所謂道德又由誰去定義?妳我又該如何活在這樣的社會中過著不將就又自由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ind me on instagram @mia_butter_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