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1 / 1

大家有看過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嗎 ,張愛玲可以說是民初我最喜歡的作家,她對女性的刻畫跟看愛橋的角度很別緻、細膩。
-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下面這段話吧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就算沒有應該也有過類似的感觸😂
像畫語我本人小時候呢只要買了新的玩具、文具或其他七七八八的也好,都一定會把它們帶到床上跟我一起睡覺,但過了幾天後就會把它拋在一旁桌子上了😂,這就有一點像那種概念對吧。

長大一點後可能就變成網購下單到貨後後悔啦這種高單價的東西。不過這大概就是人的本性吧,總會想要追求更多。很少人能夠不做到完全無欲無望,但人類之所以是人類就是因為我們會克制那來自本能、野性的慾望。
-
圖源:自行拍攝
喔對了 如果有想拿去引用的 記得跟我說一下(還是其實是我想太多🤪)
#手寫 #手寫文字 #手寫的溫度 #手寫字 #紅玫瑰與白玫瑰 #張愛玲 #畫語 #episode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