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人生進度落後?請記得:他人的目標不是你的,而你的目標也不是他人的。

1 / 1

在錄製這一週的音頻內容時,我有在IG詢問一些粉絲他們面對三十歲時的心情與心境,我發現很多人都回我焦慮、徬徨,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覺得自己的人生進度落後,感覺好像沒有完成什麼事情。

再進一步問了一下為什麼會覺得“落後”?他們覺得其他人都完成了很多事,自己卻沒有達到什麼目標,但是那些目標也不見得是自己想完成的。

這讓我去思考,我們該去設立的目標,不該是因為其他人完成了,我也需要完成。最重要的,是去設立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因為你的目標,也不可能跟其他人一樣。

此外,每個人的步調也不同,不需要太在意別人走得比較快,誰堅持得夠久,走得夠遠,也許更能做好做滿。

✦ 所以,你設立好自己2021年的目標了嗎?設立好了,就可以全力以赴了!

最新這一集 ⏯⏯

【Ep 19. 生日特輯|感到焦慮,還是羨慕別人的人生?面對30歲,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的3種心態。】

🎧 Anchor收聽網頁:https://anchor.fm/tinybackpacker
🎧 蘋果Podcast收聽:https://apple.co/2Dg8Ved
🎧 Spotify收聽:https://spoti.fi/2YZgMV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專頁:跟著恬恬與Fabian一起刮世界地圖
IG:@tiny.backpacker
音頻節目:無濾鏡異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