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原地修復 ☪ 腰痠背痛的人最需要的「修復瑜伽」:每天10分鐘舒緩下背痛、肩頸僵硬,終結所有身心疲累

1 / 1

「運動」對部份人來說是壓力,感覺需要「儀式」才能進入的狀態。

坐在椅子上,其實就可以做修復動作了。

這篇我想寫給討厭運動,或覺得身體沉重、脖子僵硬的人。

✃ ✃

小時候我對體育課墊上運動有陰影,因要翻跟斗,我無法直線翻成功,礙於面子並且頭暈腦脹,所以討厭。長大去上市面上瑜伽課,要跟上動作要盡量做到位,還有我搞不清的呼吸,覺得壓力好大,我一點都不喜歡瑜伽。

 

因為脖子容易僵硬,我開始自己動,慢慢彎脖子、慢慢延伸手腳,感覺有拉到,覺得好像有暢通一點,對,「慢慢」,以自己的速度,蝴蝶袖、蜜大腿有塑型,視覺上有瘦,最主要是,拉一下、延展一下,身體好像輕鬆輕盈一點。

不要把它當運動,當成隨時可以拉一下筋的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修復瑜伽,進入深度放鬆,放下身體長期習慣的模式,找到身心平衡的狀態。

《腰》這本書,完全不看字,只看圖片,都能收獲滿滿 ( for連字都不想讀、只想躺著運動的懶人,反正哪個動作是治療身體哪部位也記不得。除非用功做筆記),每個示範動作有詳細的照片,無敵療癒。

運用各種瑜伽輔具幫助動作,就算沒有專業輔具,毛巾、椅子、牆壁等也都可以運用。

修復瑜伽一個動作停幾分鐘  慢慢做  修復顧名思義療傷

如果是瑜伽專研喜好者,本書是如獲至寶,專業文字解說鉅細靡遺,有醫學、運動、物理、保健、心理病等知識。

市面上瑜伽書很多,我覺得這本紙質、排版、內容、圖片都專業用力到不行,差別在「修復」出發,對於身心受傷處理的用心度寫出來的。

 

作者 : 蓋爾布爾斯坦格羅斯曼 Gail Boorstein Grossman    書出版年 : 20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