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才不是這樣︱不是用個人觀點的濾鏡去看待一切

1 / 1

我總是和學生們說,「記得時時用NLP去分析所有事情」。

這也是我老師教導我的,需時時使用。凡事用神經語言來分析,是為了幫助自己更理性,並且將它內化到身體的每個部位。

但NLP是工具而不是聖旨,它是科學而不是強加給他人的信念。所以在觀察他人的同時,我最常做的是「確認」,當我看到了不一致,會確認當事人整體不平衡的部份,當我看到了低自尊,會確認對方是否能找到更多的選擇。

然而有些人在理解前卻更喜歡挑戰,當我告訴他口語催眠的應用,有人會告訴我「成年人不可能察覺不到」,當我將某些事件以NLP拆解,有人會告訴我「我覺得你不應該一直拿NLP出來講」。
(要股市老師不要講股票、健身教練不要談健身...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過必需說,雖然有人會用自己的觀點試圖框架NLP,但我覺得這也是很重要的資源,必竟溝通的目的是在於得到回饋,瞭解愈多他人的想法愈能修正想要推廣助人的目標囉。

最後附上最近很迷的單口喜劇演員Jim的open mic,我們都在演出自己喜愛角色的路上。

https://youtu.be/8bc1YOYXhFU

#NLP #神經語言程式學 #桃園NLP #中壢NLP #平鎮NLP #親子教養 #親子溝通 #教出好孩子 #NLP專業執行師國際認證 #婭飛 #Yvette#YvetteGrowth_NLP學院 #NLP個人諮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