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公園一日遊】找個peace的地方迎接秋天

1 / 1

身為北漂五年的不年輕人,台北這個萬惡之都還是有很多未踩過的地方。每到週末總是想著不要在家耍廢浪費時光,不要假日都耗費在手中那5.8寸的螢幕上。看著社群媒體上那些人的光鮮亮麗,想想自己的平庸人生,穿著睡衣臥在床上,突然覺得心有不甘。

用一種從丹田發出的力量撐起無謂的身軀,告訴自己要整裝出門了。

以前出門不知道去哪裡的時候,只能拜託谷歌大神施捨些熱門景點關鍵字,給這些毫無頭緒的人一些靈感,現在依賴的不是谷歌,反而是滿滿的IG網美網帥照。在IG上輸入XX景點 XX美食,很多名不經傳五花八門的照片就會跑出來。科技時代下的產物,方便地令人感嘆。

帶著秋老虎的天氣,微風中夾帶霸氣外露的陽光,稍一閃神眼睛就會被無情的紫外線射中。隨手一搜,腦海中一瞥想起基隆這個地方,除了基隆廟口之外,似乎我的人生還沒在基隆差過旗幟,在這個不甘心的週末就決定是它了。

和平島這地方距離台北市區約40分鐘的車程,踏上基隆,就可看到海港風光,一艘艘大船停泊在港邊,對照車水馬龍的交通,有點大會總的感覺。沿途風光從都市裡的層層高樓,逐漸變成低矮的樓房,樹木穿插在民宅的比例也越來越高,不說還帶有一種走在綠島小徑上的感覺。

來到售票口,下午3點多的天氣依然晴朗,但不時還是會感受到秋老虎在天空上虎視眈眈地看著我們,經不起老虎用紫外線的強力攻擊。全票80元這個價位比起很多景點來得十分親民。

有種中古世紀侏羅紀公園的感覺,箇中散發一種海島的氣息,是種不為人所破壞,大自然的感覺。

一走進步道,老弱婦孺如我們,身體馬上感受到飢餓感,島內有個雷達站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走進這真的建議帶著休閒愉快等很久的心情上來,在抵達咖啡廳前有段約十分鐘的路程及三公尺的台階。如果在血糖值極低的情況下,面對以度假氛圍經營的休閒咖啡廳,那真的會氣死。

不過老闆的才華真的不可否認,看著他幫其他客人做得特調,顏色真的相當繽紛。有位先生點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心想到底是心理滿懷壯志才會再一路艱辛爬上來後想起這個配色,老闆花了大半時間調出,看得出先生一臉心滿意足也不忘讓相機多拍幾張留念照。

沒耐心如我便隨邊抓了一包100元的手工餅乾便趕緊踏上我的環島步道。

環島步道很適合偶爾來踏青的人來,難度很低,沿路還可以跟另一半閒聊鬥嘴,威脅把對方踹進海裡。

步道走完緊接著就天體營.......

噢不!是天然海水游泳池,有很多闔家觀賞的家庭出遊,大人小孩小狗都玩得不分你我。話說正在海水裡暢遊的大叔跟岸上的小姐聊天,說著現在疫情期間不能出國,那就只好來離台灣最近的海島玩玩過乾癮。

真佩服這種自娛娛人的心態,的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態轉。一旁也有寵物友善泳池,如果有帶寵物的朋友也可讓毛小孩來這裡好好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