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漢娜的遺言》一個關於校園霸凌與自殺的故事

1 / 6

故事尤雙主線來呈現劇情,第一個是女主角漢娜用錄音帶點名那些與她的死有關的人,訴說她經歷一切的過程和心情,怎麼會最終走到自殺那一步;第二個是男主角克雷聽著錄音帶的心境,過去和現在兩者交錯,卻不徒增內容的複雜度,反而讓人更感同深受克雷的懊悔和心痛。

有些人看完覺得是漢娜反應太敏感、玻璃心,也許這13個理由看似很小,但當很多小事累積起來,就如同滾雪球一樣,在心中的影響就越來越大,就如同書裡提到的「如果你做了什麼事,對別人的生活造成了某些影響,那麼你影響到的絕對不是只有那一小部分。」一句玩笑話、一個表情、一個評論都可能成為最後那一根稻草。

最讓人感到遺憾的事,克雷因為害怕那些流言,沒有勇氣跟漢娜告白、主動關心她,他沒想到錄音帶上會出現自己的名字,而當克雷知道漢娜其實對他也有好感,而自己真的讓她失望了,他很後悔沒有勇敢的去接近漢娜。

聽完錄音帶的隔天, 克雷看到走出輔導老師房間的同學,主動向他打招呼,也許他的關心,能讓對方心情好一些,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那麼一點溫暖。就像內容所說「結束生命,可能需要很多絕望的理由;但重新愛上生命,只需要一絲絲的希望就已足夠。」。

這本獲獎無數、蟬聯紐約時報排行榜長達五十七週的文學小說,值得每個人閱讀,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警惕自己不要成為「任何人的理由」,在說出口前、送出言論時想一想這些話是否會造成別人受傷,同時,學習願意聽別人說話、理解他人,主動給予一些鼓勵和關心,就不會「總是在遺憾後才開始後悔」,很慶幸自己身邊總有聽我抱怨人森的家人、朋友,但我們自己也需要培養健康強壯的心志,才不會被別人的惡意輕易地打倒。

這本小說有被翻拍成影集喔~個人覺得很不錯看,大家可以看完書再去追劇^^

#漢娜的遺言 #erin好書推薦 #春天出版 #影集原著 #閱讀分享 #紙書 #博客來 #金石堂 #原著小說 #翻譯文學 #文學小說 #好書推薦 #13reasonswhy #美國小說 #校園霸凌 #自殺 #佳句分享 #金句分享 #書籍佳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