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倒數】

1 / 1

昨天發生了很多事情,忙了整天後,傍晚舍監跟我接了小孩,回到我結婚前的住處,幫房東處理第四台接線的問題。

.

前一晚上我跟孩子們說,想不想去看媽媽結婚以前住的地方,他們都很想去,一個問是金門嗎,一個問是新店嗎(我幼稚園以前也曾在新店山區住過一二年),結果都不是。

.

結婚以前,我住在靠近晴光市場的大廈,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想到假日睡到陽光從窗簾灑進屋的「午後」,我躺在床上緩緩張開眼,賴床一小時,再到附近買#CasaPrima義大利手工麵包,一杯咖啡,麵包很有嚼勁,吃得出原味,越嚼越香,吃一次就愛上,我總是買好上樓,坐在木地板就著桌子,吃麵包喝咖啡,轉開電視,是我開啟每個假日的節奏。

.

麵包很貴,印象一個都是80元起跳,老闆娘長得非常像瘋台灣的Janet,昨天經過,舍監問我,那不是妳最愛的那家麵包店嗎,等會忙完去買一下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年偶爾經過,我都不敢再進去買,我害怕它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味道,也害怕現在覺得吃起來還好,破壞了那段回憶。

.

我鼓起勇氣,帶著小孩進去,結婚7年沒有再見,我跟小孩介紹麵包時,她抬頭看見我說,妳好久沒來了,超級久不見!

.

我很開心,畢竟還認得出來代表我沒走樣的太厲害(?)跟她說,那時候結婚了,現在多了二個。那時候買麵包也沒特別說我將結婚搬離,但人生本來很多時候都是來不及道別的,就像柚子前幾天忽然跟我說,我們以前放學的時候,有一個店裡的叔叔都會跟我們講話聊天,後來都沒有見過他了,我當時很緊張,怕他說出什麼引舍監誤會的話,後來問清楚,想起是從前巷口的鵝肉店,很親切的阿伯,每次都會聊天打招呼,年初卻無預警收店,再也沒見過了。

.

即使只是過客,也會想說,阿,有一個很常見的人最近都沒再出現了,內心有疑問,但是一下就放走了。麵包店老闆娘笑起來還是跟七年前一樣,在回家路上,我們迫不及待打開麵包吃,麵包跟記憶裡的味道也一樣,但是這幾年吃過更多麵包的我,竟還覺得這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麵包,內心有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家的路上,累了一天,卻體悟到,其實能好好道別說再見的,都是多麼深的福份。

.

#今年大家都有很深的感受嗎

#倒數50天

#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