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老闆,來一打現烤藍莓馬芬!

1 / 2

不玩一次做很多口味了啦!上次做了藍莓馬芬覺得很好吃,真不愧是馬芬界的經典,這次就直接來一打吧!

麵糊不用分開打,做起來更有效率,好舒爽!做了四五次終於抓到喜歡的比例,也可以掌握麵糊份量了,不會像之前打算做6顆結果只有4顆、打算做4顆又變6顆(?)到底是多隨性!今天成功地打算做12顆就做出12顆了!標準超低耶哈哈哈可以準備來發食譜了😌 

有鑒於我的便宜烤盤年華日漸遠去,這次特地先抹油灑粉,雖然還是沒像第一次烤的時候那麼乾淨溜溜,但我已經很滿意了!不用花那麼多時間脫模、ㄎㄠ剩下的屑屑,真的很舒爽!(但我還是要ㄎㄠ屑屑)

這次藍莓馬芬也是使用全麥鬆餅粉,不過見底了所以混了一點一般的鬆餅粉。液體加的依然是優格,上次看錯食譜,把重量一比一做成體積一比一,結果吃起來很讚啊!這次就故意照舊做體積一比一的版本😌

甜度擔當請到很貴的楓糖漿,好爽好喜歡楓糖的香味,不過我只加了食譜3/8的量。藍莓雖然不是特別甜的水果,但也會提供豐富的風味,我喜歡他酸酸甜甜的味道,就不讓過多甜味去影響果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