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飲食系列展|帶好你的杯子空下你的胃|跟著阿草喝茶趣

1 / 1
還記得上個月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展館百花齊放,使出渾身解數的來介紹茶的特色、產地差異、地方文化嗎?上次喝的還不夠!這次跑來南港展覽館—台灣飲食系列展,再來用喝茶環台一次!

台灣飲食系列展—南港展覽館

  • 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
  • 台灣國際食品(食材)暨設備展
  • 台北國際酒展
  • 台灣國際咖啡展

阿草這次是以茶博為主要目標,大多時間都在茶博攤位喝茶,這次有發現不少漆器、茶具廠商,入口更直接是屬於酒展的玻璃杯商的販售,沒帶杯子的人真的不用擔心,而大多數的攤商也有提供免洗杯,但如果自己有帶杯子除了更環保,也看起來更熟門熟路一點。

入口的第一攤,令人想剁手的瓶子。

有了上次的經驗,喝茶之前先來買杯子,但因為茶很燙記憶猶新,買了有耳朵的咖啡杯來喝茶。

連發龍鳳峽製茶廠

龍鳳峽是衫林溪海拔最高的茶葉產區,高山茶的韻味有種神秘感,第一泡總是特別有衝擊性,但第二泡就會轉而溫順,很像跟外冷內熱的人打交道,不過阿草還沒涉及到高山茶的領域,列為下次參與茶博的目標。

奉茗香

種在清境上的紅玉和選用青心烏龍還做成茶包的東方美人茶!

讓阿草完全眼睛為之一亮,老闆夫婦是基於推廣及分享心理,將東方美人做成茶包,也讓不少長輩責難,畢竟老一輩認為東方美人是較為高貴和精緻的茶品,不過阿草覺得這樣的作法很親民,真的要給他們大力推薦!

另外也很推蜜香烏龍,溫和香氣宜人,日常的好夥伴。

上青茶業

很喜歡符合台灣人消費習慣的花車式擺放,一包50元,一袋五入,旁邊試喝茶也是自助式,完全平易近人,當然也有得獎茶,但阿草單純被花車迷惑抓了兩包東方美人就離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TEE

上回再茶博大開眼界的展館,自2014起輔導茶園轉型與行銷推廣,亮點茶莊在全台遍佈,而熱情的解說員也告訴我們,因為場地限制無法進行扭蛋活動,但他們安排了蓋章集點的遊戲,問我們要不要去走一走,當然二話不說接下任務去跑點了!

在集章的過程中認識了不同產地的茶款,像是台東的紅烏龍、宜蘭的柚香烏龍、桃園的梔子花茶還有台東吉林茶園以及東昇茶園的蜜香紅茶;還有茶園轉型推出的一日茶農體驗、製茶體驗等等活動,集滿十個章以上還能換到UTEE提供的精選茶包組,如果是完全沒有方向的人,絕對適合從UTEE認識台灣好茶!

最後是一些非茶葉分享,有食品展也有酒展,就看圖說故事囉~

在台東茶區中有一攤茶類冰淇淋,忘了記攤商名稱,但阿草必須說這絕對是阿草吃過最純的茶葉冰淇淋!

六小球50元,阿草選了鐵觀音、東方美人、焙茶、柚香金萱、洛神花、四季春,每款都吃得出來茶的原香,而不是像一般常見的會有奶香或香草香氣蓋過茶香的問題。

在拌麵醬風行的懶人時代,毓秀私房醬現場料理,把麻辣醬調和成大紅袍再煮成麻婆豆腐,蔥蔥醬拌上白飯再加上青蔥蒜片來提味,川燙麵線加上麻油薑泥就成了超棒的麻油薑泥麵線,讓美食廢人都成了美食達人!

吃到麵線之後阿草就一直在想家裡那罐是不是毓秀的產品,回家一看果然就是~

不得不說這家老闆很厲害舌燦蓮花,葡萄酒好喝,又香甜,還有梅酒般的氣味,差點要衝動消費買下去,但阿草真的平常不喝酒,希望喜歡喝酒的朋友可以支持一下這家來自彰化二林的戀戀葡萄酒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喝了這麼多茶跟酒,肚子肯定餓了吧?來晚香菇肉燥飯,暖暖你的胃~

阿草這次沒有到4樓咖啡展,沒有心得可以分享,不過曬一下本次戰利品,有奉茗堂、上青、魚䲜館販售的蝦味乖乖,為了喝茶而買的小咖啡杯。

值得一提的是UTEE的亮點茶莊精選茶包是隨機分配,我們拿到了八家不同茶莊提供的茶款,真的是太幸運啦!

雖然展覽會只到11/16,但有時間的朋友真的要去走走,除了可以喝茶喝到飽,也可以短時間吸收大量茶知識,真的是非常豐富的一個展覽活動~

#茶業博覽會 #南港展覽館 #台灣飲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