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失眠處方書單

1 / 1

今晚就秒睡 !作者 大谷憲、片平健一郎  出版年 : 2020

「睡得香甜的條件,首先是體溫高、血液循環良好。」

「持續實踐暖和身體、改善血液循環的完美睡眠,能夠提高自律神經的機能。」

好的睡眠能幫助記憶,睡眠不足會胖、焦慮...,可以做什麼和不要做什麼能改善睡眠品質、預防疾病。

 

「早上總是醒不來的人

血液循環差會造成腦部的血流不足,使得經過很久還是沒有變成ON的狀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睡覺也需要練習 : 治療失眠從活化心靈開始,24週讓你一夜好眠    作者 劉貞柏 醫師  出版年 : 2019

原以為會是本圍繞睡眠主題、如何睡好覺的書,結果是建議體會生活步調,從小細節做起、練習感受。書排版和內容不緊湊施壓,像是一道道能做得到的習題,作者相當厲害,治本為先,心靈活化,睡眠就會自然。

✃ ✃

 

日本睡眠治療師教你好好睡的100種舒眠法:睡得好,沒煩惱 !   作者 三橋美穗 舒適睡眠治療師  出版年 : 2017

提供生活小動作克服失眠。  排版、插圖、字少,看了心情非常好。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解失眠自療  作者 方婷 心理諮詢師  出版年 : 2016

如果要深入一點了解睡眠、失眠、做夢,推薦該書,不會太艱深也很好閱讀,就各細緻層面來分析心因和生理。

睡前看談睡眠的書有一點助眠,但如果覺得書寫太好,腦袋又要動,又提神就停止服用。

✃ ✃

 

影響你一生的睡眠圖解事典   作者 涉井佳代、遠藤拓郎 睡眠醫療專科醫師  出版年 : 2009

排版舒服、文字不艱澀、非常多細節面向的實用醫學知識,睡眠障礙和睡眠不良造成其他身體不適的成因、排除障礙的作法、睡眠的重要和好處,讓睡眠患者讀來舒緩一些睡眠障礙的焦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本相當精彩用心的專業睡眠自療書。為什麼要吃早餐、週一起不來症候群...

 ✃ ✃

陽光加運動能增進血清素分泌提升白天活動,和夜晚褪黑激素分泌這幾乎在睡眠、自律神經失調相關書都有提到。

#深夜聊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