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大腦中的記憶 about our brains

1 / 2

真的也是日常生活中久而久之發現,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需要記得的重要事情們,往往需要很多記憶點跟時間才會印在腦海,但是好久以前一些無關緊要的回憶,卻可以不時浮出腦海。
以我自己做比喻就是,大約十幾年前國小時的回憶,當時我就想要測試自己對於記憶的回想能力而跟自己說,嗯!我現在在做健康操,會不會過了一陣子後,我還能記得呢?然後雖然對於當時來說的確沒過很久,但是神奇的是下意識的自己就記得當時那一時刻的片段,到現在都大學畢業還記得,我告訴自己要記得的那個想法。
還有就是小時候(可能很多人的共同童年)珍珠美人魚~~https://youtu.be/94vfJT_01kw
(附上經典影片)
我還真的直到現在也常常唱出來給我姊妹聽(然後大家一起唱,超有事)
跟以前國小時因為看到很多同學都在玩,所以也一起玩的摩爾莊園(當時還是要到超商買儲值卡的年代)什麼黃金拉姆阿,一堆小遊戲啊!因此還喜歡上下五子棋,現在想想,我的拉姆應該都死亡蒸發了吧~
其實說真的,記得以前往事雖然很多人說是老了啊,或人生悲慘什麼的,但真的回想的時候才真的覺得自己是真的一路活過來的!
即時讀書,工作,充斥現在的生活,但有些時候還真的得放下手上的手機好好跟自己對話一下,不管回憶自己以前的豐功偉業,還是好笑的過往,真的也是對於我們自己本身來說,非常重要的曾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