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更多的勇氣】Earn it with your dare.

1 / 1

以前家有門禁,只要晚點回去就會被叨念個一整天,最後索性不回家搬到外面住;念大學時頭髮留太長,被父親拿剪刀卡嚓削了一角,最後哭了整晚逃離家還染了頭髮。還有數不完的事件,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很好笑,不過生活中的獨立自由都是這些一點一滴的<勇敢>所換來的。值不值得,每個人有不同的觀點。

每件事情都能夠用<勇敢>來獲取嗎?當然不行。前提是你不能影響別人的權益,不能傷害別人的生活;要<勇敢>之前,你要稍做評估,你要能夠自己承受可能帶來的傷害。

大多數的我們,不論在工作或生活上都喜歡按圖索驥,因為這樣做最安全,較無爭議,但也最沒有創意,不容易被看見。所以在現今社會裡,越敢大膽秀的,越能吸引目光,越敢自我剖析內心的,越能碰觸人心。值不值得或願不願意,同樣地,每個人有不同的見解。

舉個例子,多數人會到英文補習班學習或參加線上課程,增進英文能聽說能力;也許短暫期間你的單字、片語或會話可以稍稍進步些,一旦停止學習又會被打回原地。你有沒有想過乾脆交個外國男、女朋友,或以互相語言學習方式 (你教中文/對方教外語),不管平日或假日,只要逮到機會就用外語溝通。這就是我所謂的

以前工作很忙,只能利用半夜追劇,為了可以和年輕人搭上話題,順道看看俊男美女,大都追日劇、韓劇,所以一些簡單問候語、甜言蜜語都能朗朗上口。現在時間多了,又開始在家追美劇,除了找尋寫作靈感,也藉機邊看、邊說,大聲朗讀英文書籍,讓自己的程度回復過往水準。

我想生活上的大小事情,工作上的挑戰或課業上的學習,都可以運用這套

Do you dare to ……….

Are you scare of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re you sad about ………….

Are you strong enough to ………….

Are you hungry for ………..

Are you satisfied with …………..

#勇敢踏出舒適圈 #運用方法 #機會成本 #勇敢築夢 #天地人學堂小黛老師 #小黛超乎想像

photo source : pexels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