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困境中找到力量:三個勵志人生故事

1 / 1

想要找到改變的勇氣,翻轉你的人生嗎?向這三位曾經在谷底中看不見希望,卻靠著正面信念而扭轉自己人生的堅強女性學習,她們的人生智慧將會受用你一生。

   

  •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
圖片來源:天下文化 圖片來源:天下文化

每當我遇到人生低潮不順遂時,我就會翻開這本書,讓歐普拉溫暖又幽默的文字,帶給我新的啟發。

  

美國知名媒體天后歐普拉.溫弗蕾(Oprah G. Winfrey),童年生活過的非常艱辛坎坷,除了出生於貧困的黑人家庭,在她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屢次遭受到性侵害,14歲的她未婚生子,胎兒因早產而逝世。二十歲不到,歐普拉就踏入電視媒體圈工作,靠著她卓越的口才能力,當上新聞主播,而後開始主持脫口秀節目,成為知名的脫口秀女王,並被《時代雜誌》和《富比世》獲選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士之一。

  

歐普拉成功之後,也不忘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不只是每年都捐贈大筆金錢給教育機構,她也分享自己的人生智慧給同樣在逆境中掙扎的人,並創立雜誌O, The Oprah Magazine,定期分享她的閱讀書單,鼓勵社會大眾培養閱讀的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普拉名言:I believe that every single event in life happens in an opportunity to choose love over fear. 我相信,生命中發生的每一個事件都有一個選擇,那就是選擇愛而不是恐懼。
  •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圖片來源:博客來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是我從國際名人推薦書單中找到的好書。此書被榮選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年度愛書,以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假期推薦好書。我以飛快的速度看完這本書,因為泰拉的成長故事震撼到會想讓人一直看下去。她在挫折和困境中找到自我價值,並且排除萬難得到了她所應得的教育,達成人生最大的成就。

    

泰拉從小生活在父親經營的垃圾場中,每天和家人一起回收破銅爛鐵,一直到十七歲才第一次踏入人生中的第一所學校,接受教育。因父母極端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她生病受傷時,不曾到醫院受治療,而是用媽媽製作的草藥醫治。雖然不曾受過教育,但是她靠著自學而考過美國大學學科測驗,申請進入知名大學受教育,並獲得博士學位。也因為受教育,泰拉離開了充滿負能量的家人,找到了改變自己人生的力量和自由。

   

泰拉名言:First find out what you are capable of, then decide who you are. 先找出你能做什麼,然後再決定你是誰。
  •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那一段飢餓、無眠與被世界遺忘的倖存歲月
圖片來源:城邦讀書花園 圖片來源:城邦讀書花園

莉姿的父母和我的父母很像,在童年成長過程中,都讓我們受了很多傷,因此在閱讀這本書時,讓我特別有感觸。看著她一路走來,在困境中找到改變人生的力量,也讓我得到了許多慰藉。

    

莉姿的父母嗑藥成癮,總是讓一家人過著三餐不繼的困苦生活。十五歲時,莉姿流落街頭,靠著撿拾垃圾和偷竊維生。在惡劣的環境下,莉姿還是透過自己的力量,努力完成了高中學業,並且獲得《紐約時報》的獎學金,最終從哈佛大學畢業。現在的莉姿,周遊世界各地進行演講,並主持心靈工作坊,鼓舞人們獲得勇氣和力量,朝著自己所期望的人生目標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莉姿名言:There's always a way through things if you work hard enough and look close. It all depends on your level of determination. 只要你夠努力和仔細看,總會能找到解決之道,而這一切都取決於你的決心有多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給我一個愛心 ♡ Thank you! :)

    

想看到更多關於心靈成長/閱讀心得/紀錄片推薦/歐美歌單/英金句的文章,請追蹤我,讓我們一起成長!⇨ mellow text ♡

    

(Photos via:博客來/城邦讀書花園/天下文化)

(書籍簡介參考:博客來)

#心理勵志 #自我成長 #心靈成長 #人生低潮 #正能量 #快樂 #了解自己 #改變自己 #正面思考 #愛自己 #翻轉人生 #原生家庭 #改變人生 #閱讀心得 #書籍推薦 #好書分享 #教育 #勇氣 #學習 #扭轉命運  #書評 #勵志故事 #成功人士 #金句名言 #英文名言 #正能量語錄 #正能量金句 #正能量短句 #英文短句 #英文金句 #成長故事 #人生智慧 #幸福 #心情 #女孩的內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