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去的你,願你永遠飛翔

1 / 1

拒絕長大的你
這次
依然風中挺立

跑堂的時候我曾遇見你
皺著眉
在走廊上不發一語

那時我以為你明瞭這世界了
明瞭金色的亮片
都是虛鍍
它不能讓我飛起來
也不能照亮青春的黑暗

直到我再次遇見你
在風中
你張開雙臂
笑著對我說:
這一次,一定能飛起來

「親愛的,請你不要失敗」

《小飛俠》 #書宇



寫給那些墜落後升天的孩子們。

無數次,我也踱步在校園的高樓,甚至有一次,我就站在十一樓的屋頂上,只差一步,萬丈深淵。
可惜的是我懼高,我不想在最後一刻,還用最害怕的方式死亡。

所以孩子們啊,我知道你們已經盡力了,我知道你們比全世界都勇敢,就放心去吧,我只願所有拋擲自己來換取永恆的人,都不要失敗。

新聞的最後總寫著「勇於求助並非弱者」,可是他們已經對世界喊得聲嘶力竭了,都沒有人聽見;「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不是的,它當然可以。

我看見新聞下方的留言:「現在的小孩抗壓性這麼低?」、「112畢業還不是社畜」、「走後門進去結果跟不上別人」、「期中考是多難」、「社科院喔 摔死沒差啦」、「一群垃圾只會自殺,要死就滾到沒人的地方去死」,我突然懂得了他無論如何都要捍衛的真誠;我們都不想變成這樣子的大人。

別怕,你不會再長大了,你安全了。

註:葬儀界人員稱跳樓死者為小飛俠。
新聞留言全部取自PTT。

#詩 #新詩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現代詩 #小飛俠 #墜樓 #跳樓 #自殺 #勇敢 #寫作 #生命 #死亡 #憂鬱 #壓力 #升學 #殺人 #writing #written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suicide #poems #poem #peterpan #ptt #gossi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