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換季】油類保養迷思

1 / 7

#20201112

最近開始天氣轉涼🍂漸漸的保養品要開始從偏水劑的保養品轉到乳液、乳霜、純油保養,才夠供應我們肌膚所需的養分和保濕度💦

但我們總要知道擦在我們臉上的是什麼油💁🏼‍♀️💦💦不然就不用買這麼貴的護膚油了,去拿炒菜的橄欖油和豬油就可以了😂😂

「 油 」基本分成兩大類—礦物油和植物油

👇先介紹一下礦物油和植物油差異與比較👇

礦物油🧊從石油中提煉出來,幾乎市面上所有的化粧品內都含有,例如凡士林油膏或石蠟油等等。

『 就像為我們的肌膚擦上一層防護塑膠薄膜。』

優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礦物油和我們的皮脂,是屬於完全不同的化學構造,而且優質的礦物油惰性強,因此不會被皮膚吸收,同樣也不會破壞皮膚的防護機制,滲透到我們的身體裡,但也只是讓表面封閉,在皮膚表面生成一層薄膜,能有效阻隔皮膚的水分蒸發,封閉保濕性能較好,能保護肌膚免於外界刺激進入皮膚引起過敏反應,算是安全性相當高的油。

缺點:

親膚性差,本身不具備營養保養功能,而且表面封閉性太好,將我們肌膚的肌膚都封的死死的,透氣性差,讓我們的肌膚無法正常的呼吸,同樣的也無法容易悶住肌膚讓我們的臉堵塞長痘痘,油性肌膚千萬不要用。

植物油🌿顧名思義就是從植物中「精鍊」製成的,例如乳木果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等等。

『 就像是給肌膚所需食用的食物營養成分。』

優點:

植物油與人體脂肪的結構極為相近,能為皮膚所吸收,滲入皮膚深層參與代謝過程,而且本身是非常強大的保濕劑,還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又稱必需脂肪酸)並可強化表皮的免疫系統由內而外活化肌膚,鎖住細胞間的水分,使皮膚自然分泌油脂,能夠提高肌膚活性,保持水分,促進肌膚再生,改善乾燥、緊繃、敏感及發紅的現象,皮膚自然變得光滑有彈性。

缺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礦物油的產品使用起來感覺較輕薄、舒服,柔順,潤滑性強,相較礦物油的使用感覺來說,植物油的產品明顯比較油膩、厚重,這也是為什麼幾乎我們聽到油保養就會非常的害怕的原因。

了解了礦物油和植物油的差異,我們該如何保養呢?

P.S 礦物油不代表不好,例如要是臉過敏的話,大多數皮膚科醫生可能都會建議先從凡士林下手,但如果想要養肌膚並且將我們的歲月一起凍齡起來的話,還是會建議要擦能給予我們肌膚足夠營養和水分的植物油產品會比較好

-

🔍FB:Tooooooday

👉🏻追蹤 KIRARA♦美妝保養插畫筆記♦

-

#兩個女孩#日常#分享#保養#保濕精華#保養美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懂漂亮#台灣女生日常#popdaily#波波妝漂亮#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GIRLSTYLETW#litegirls#妝寶寶投稿#ttshowillustration#illustrator #植物油#礦物油#油類保養品#PPT#精粹油 #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