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不只傷神更傷身

1 / 1

台灣每10個人就有1個人失眠的困擾,睡不著的症狀,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到日常生活。正常睡眠時間在6~8小時,在台灣隨著日照時間長的季節,睡眠時間會變短。隨著日照時間短的季節則會變長。




有人就問我睡眠為什麼那麼重要?人為什麼要睡覺呢?你們睡眠的目的是為了讓隔天起床能精神集中、比較有精神。所以,白天不會想睡的話,睡眠時間就不必太長。不然,有人跟我說要睡就睡好睡到爽,但你知道嗎!這樣反而會造成壓力,因而傷到血管內皮細胞。那就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你們知道睡眠有分層次的嗎!睡眠是由淺層睡眠>深層睡眠>淺層睡眠>深層睡眠,並且是一個循環一個循環的輪迴。深層睡眠只有在睡眠的前半段出現,當然,不是睡得愈久,深層睡眠時間就會累積愈長,假日或休假補眠是行不通的。





在這現今社會中最常發生的情形就是躺在床上時,就是沒辦法睡著而腦中一直想著再不睡的話,明天怎會有精神呢!腦袋一直在運轉這樣反而陷入越來越睡不著,這樣久了只會惡性循環。但想解決失眠問題的話,有人就會直接起身離開床上想說看個書、看電視、滑手機、看影片甚至聽些音樂,但你們反而是讓大腦更清醒的行為。




個人分享:
有一位醫生告訴我只要每天都在相同時間睡覺,將生理時鐘調整好,隔天還是照同一樣時間去睡著,跟著生理時鐘走就可以了。但一開始會很不習慣,長期來說只要一下方法,改善生活習慣,就一定能睡著、睡好、睡飽。




接下來要來改善失眠的10個習慣
1.  睡眠時間固定,一起床就拉開窗簾沐浴在陽光下。(依照每個人上班時間去調整)
2.午睡不超過30分鐘。
3.晚上睡覺前不要碰茶或咖啡之類含咖啡因的飲料。
4.不要睡覺2小時要洗好澡(依照每個人上班時間去調整)。
5.睡前將房間將燈關掉(可以開小夜燈)
6.電腦、手機跟電玩會妨礙睡眠,睡前不要碰。
7.適度運動:研究證明,白天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加夜間深度睡眠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