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貼士 | 讓儀式感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

1 / 1

有時候日子忙碌了,我們也就懶了。

假日寧可在家裡一直睡覺。

情人節不想去餐廳吃CP值很低的情人套餐。

跨年夜通常又冷又濕,還是在家裡看電視裡的勁歌熱舞就好。

殊不知懶惰會是一種惡性循環,它讓我們習於平常,久而久之自然對生活失去了期待。

如何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儀式感」是最好的方法

假日就算再怎麼想睡到自然醒,還是要強迫自己早起用餐。找一間自己喜歡的餐廳,點上一杯熱茶或咖啡、吃上一頓豐盛澎湃的早餐,讓假日的早晨有別於平常上班日的緊湊,讓假日因此而變成是一個星期中最令人期待的日子。

不想去餐廳吃昂貴的情人節套餐也沒有關係。可以自己下廚、佈置餐桌與燭光、準備對方一定會喜歡的禮物。即使不外出,兩人世界依然甜蜜滿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跨年夜絕對不要裹著棉被看電視。許多餐廳有舉辦跨年派對,可以去狂歡熱舞,也可以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倒數,一年的最後一天,即便眼皮再重,都要強迫自己用慎重的心情來迎接全新的到來。

生日一定要慶祝。周年紀念日記得要買份禮物。儀式感雖然感覺刻意,卻能讓人感受到生活的真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