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少女時代前成員Jesssica的作品《Shine》揭開K-pop的黑幕?

1 / 9

這本書光是由少女時代前成員Jessica所寫就足夠吸引人了,而且還是以她自己的人生經歷發想的虛構小說,也因為這樣在出版之前就引發不少爭議和話題,但個人認為不要帶著猜測那些角色是現實中的誰或想挖八卦的心態(畢竟我也只是國高中時很喜歡聽少時的歌,不太知道她們每個人的背景),把它當成是一般的小說來看是很不錯的!會一直想知道到底後面劇情到底會如何發展~

我會推薦給想了解Jessica或喜歡K-pop的人看,因書中女主角瑞秋和其家人的背景都是以Jessica和她的家人為原型,而我比較屬於是想知道更多韓國流行娛樂生態,就像Jessica說的:「我想要藉由這本書深入探討K-pop世界的幕後運作」,畢竟她投入所有青春在韓國娛樂圈,從11歲開始經過七年多的練習生時期,才成功以少女時代一員出道,夠熟悉、經歷得夠多才能夠寫得生動又讓人有感覺。

故事講述韓裔美國人瑞秋為了追求成為韓國流行音樂歌手的夢想,11歲時全家從紐約搬回韓國。雖然很幸運被韓國最大型娛樂公司的訓練員看中,但是她還是歷經了六年才出道,這段時間要面對經紀公司對練習生實施的高壓管理(身材和感情方面),高密度的上課(美姿美儀、模擬媒體採訪、舞蹈唱歌、舞台訓練),還要因練習生之間的競爭太激烈,加上瑞秋的外國人身分,讓她與其他練習生格格不入,不斷被歧視和排擠,媽媽因擔心瑞秋的未來也不支持她,希望她能放棄當練習生,認真讀書考大學,離「偶像黃金年齡」越來越近,但完全沒看到出道的可能性,讓她更趕到焦慮緊張。

而突然有一個與公司當紅偶像李傑森合唱的機會能為出道鋪路,兩人經過相處加上同是在國外長大的韓國人,瑞秋在身心俱疲之下陷入愛情,但最後卻發現自己小心隱藏的戀情,其實只是經紀公司為了製造聲量的宣傳工具,她才意識到經紀公司表面說大家是一個家族,實際卻會為了賺更多的錢,不惜毀掉任何一個人的演藝生涯。

其實看到中間我超生氣,每當瑞秋在猶豫要不要跟傑森進一步,她明明知道如果被發現之後,會因為禁愛令被踢出練習生培訓計畫,但最後還是決定冒險,我覺得她這個行為很自私,全家人因為她的夢想放棄原本優渥的生活,只有她知道爸爸因爲想讓收入更穩定偷偷去上法律課;媽媽在工作上得雙倍努力才能拿到終身職;妹妹則是常常要獨自一人,而且不適應韓國校園的人際關係,但她卻願意拿這段感情賭她的夢想,大家懂我在氣什麼嗎?!!!(到底多氣🤣

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經紀公司對於體重要求是「身高減掉120公分」就是目標體重,還有每次看到韓國女星的減肥菜單都會嚇死,一餐只吃水果真的吃得飽嗎?而對於書中團員私底下霸凌瑞秋,但在大眾面前她們要表現出她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這在現實不管是以前的T-ara還是近期的AOA都被報導過團員不合,這就能顯現出K-pop的世界有多競爭和殘酷。

而經紀公司真的就是很一體兩面,它願意給你資源、願意花時間培訓你,另一方面你只能被它束縛和操控,像同是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在節目上說SM娛樂公司有一次沒有通知她本人就直接把一齣戲推掉,過了很久她才知道。對於這件事情表示很遺憾,因為她真的非常想演那個角色。

我們看到的總是如同書名一樣閃閃發光的韓國偶像明星,羨慕他們穿戴各種名牌精品在身上,過著奢華的高品質生活,我們可能知道他們背後要經歷多少努力和辛酸血淚或犧牲多少事物,但絕對無法想像那會有多痛苦、會有多高壓。(希望大家的偶像不是走在花路上 就是在前往花路的路上🥰

故事還留有一些伏筆未交代清楚,我們只能等待將在明年10月發行的續作《Bright》(期待🤩。

別忘了按❤️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readshine #shine繁體中文版 #shinejessicajung #高寶 #高寶書版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紙書 #電子書#鄭秀妍 #erin好書推薦 #韓國女團 #kpop #韓國練習生 #書籍介紹 #潔西卡 #jessicajung #韓國小說 #閱讀 #閱讀筆記 #閱讀日常 #閱讀心得 #閱讀記錄 #書籍金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