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好生活提案2 | 快樂來源越來越小,如何找回生活滿足感?

1 / 1

2020.11.10 / 文: YuJ / 圖: Pexels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你是否常常感覺「我的人生好像就這樣…」,找不到能讓自己提起勁來的事物? 每天上班等下班,下班累翻天,然後隔天早上又必須展開差不多的一天。生活可能本來就不具備什麼意義,必須靠活著的人去發掘,並賦予其意義。以下提供10個提案,用最簡單的方式,試著再次找回生活中的滿足感!

1. 及時行樂

想做什麼就做吧! 待在原地煩惱,也無法更快樂、更滿足,不如試試看。

2. 仔細品嚐食物

每天匆忙地解決三餐,不如試著有一餐放慢速度,細細的品味吧! 能夠有食物吃是一件幸福、值得感恩的事。

3. 暫時放棄

例如: 想要減肥,預定每天都要慢跑30分鐘,但照表操課很容易讓人感到乏味。不如就休息一天吧!或是把行程表改成週一、三、五、七慢跑,二、四、六休息。

4. 拋棄比較

適當的比較,能讓競爭變得有意義,但過度比較,是比不完的。做你自己就好,做不好的地方,就想辦法改善,做得好的地方,就稱讚自己吧!

5. 聽聽看別人的故事

當大家都覺得自己很忙、很苦時,也許我們應該聽聽不同的故事,聽聽還有什麼樣的人生。好的值得學習,不好的會讓我們回過頭感恩現在的生活。

6. 大笑

生活中沒有值得大笑的事嗎? 也可以上網找找看! 醫學上也有不少關於「大笑」的研究,大笑不僅對身體有幫助,也能增進生活中的歡樂。

7. 休假

只有一天也行,讓自己放個假吧! 發條上的太緊,只會減弱人的工作成效,適時休息,補充能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曬太陽

研究顯示曬太陽能夠稍稍緩解憂鬱症。特別在天氣冷的日子,曬曬太陽吧!

9. 閱讀

閱讀類似第5點的「聽聽別人的故事」,閱讀不同的故事、內容,體會更多不同的人生與滋味。

10. 獨處

外在一切太紛紛擾擾,只有自己獨處靜下來時,才能讓思緒更清晰,也才能體會到生活真正的意義。

我們不能只等著別人來救贖我們,有時候意想不到的精采只能靠自己發現。試著從生活拿回主控權,找尋快樂的來源與生活的意義吧!

#生活 #滿足感 #快樂 #及時行樂 #大笑 #拋棄比較 #閱讀 #獨處 #Poper #YuJ #Poperazzi #PopDaily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