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生活上的妝點 #8/容器利用系列 V

1 / 9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玻璃容器空瓶再利用系列很快的介紹了好幾款利用方式及花藝運用,上週介紹了礦泉水空瓶,今天來介紹我自己很喜愛飲用的礦泉水品牌,超愛它們小瓶裝的綠色玻璃空瓶,看起來好朝氣好活力,所以只要剛好有購買飲用,我都會特地把空瓶留下來帶回家,心想在窗枱來一排,肯定很有戲。(我的幻想又開始了,呵)

瓶子的擺放變化

可以使用多個瓶子做變化,如一字型排開、保齡球瓶的三角型或者是奧運標誌五環都是不錯又簡單的方式,因為瓶身小可自由搭配瓶數,也可依自己喜好搭配,也不會有過大的視覺效果。

花款及顏色的選擇

這次不特別介紹花款,因為只要是自己喜愛的花款樣式都可以唷,但最好使用同一種花款,看起來會較具整體性也較不複雜,也不會不小心搭配不佳而產生雜亂感。

色彩上的搭配,唯一要注意色系的選擇,可使用同色系相對安全及雅緻,若選擇鮮艶的顏色可使用深淺做搭配,如此色彩不會過於飽和,也有層次感。使用7個小瓶可以試試彩虹色彩,相當繽紛絢麗活潑而生動。

科普小知識-玫瑰、薔薇和月季有何差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中所使用的是薔薇,而薔薇科薔薇屬的原生種就有二百多種,而經栽培的品種多達三、四萬種,品種眾多實際數量是無法精確計算的,在國外將其統稱為Rose(薔薇), 而在國內大家也習慣用玫瑰稱薔薇科薔薇屬的植物了,然而玫瑰其實只是薔薇科薔薇屬的其中一種而以,除了Rosa rugosa這個品種稱為玫瑰外,其他都通稱為薔薇。

在中國大陸稱原生種為野生薔薇,稱非原生品種月季,而他們所謂的月季,即是我們在台灣通稱的玫瑰。

圖為玫瑰Rosa rugosa)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希望今天的小科普能讓大家對玫瑰有新的認識。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a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FraineTW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花 #紙花花藝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DIY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