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愛自己這條路上,我們都在努力

1 / 1

有個朋友不解,問我「愛自己應該要是一種本能,為什麼需要努力?」

天生具有這種能力的人,是多麼幸運。我不清楚有多少人因為天生的性格影響、因為後天的因素影響,導致很難認同自己,很難打從心底的喜歡自己。愛自己並不是天生的本能,而是一種能力,有人天生就獲得,有些人卻需要很努力,就像學習語言、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對某些人來說並不容易。

你並不想把自己過得太可憐,你希望大家看到你是快樂的,所以你努力打扮、努力分享,帶給身邊的人快樂的同時,更是希望那些快樂能夠反饋給自己。但心裡本身就是匱乏的,你太求好心切,無法忍受自己的不完美,你才一直無法真正的快樂。

而每當我又開始自我懷疑時,就會看看這些文字提醒自己,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有時候遇到難過的事,就忘了自己的一天其實也遇見了很多開心的事。

回想今日早晨的暖陽,或下午的那杯咖啡...

微小卻美好的日常其實也都充斥在自己的生活當中。

別人的意見固然要在意,但也不要太在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辨哪些言語是對自己好,哪些只是閒言碎語。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更要注意明辨是非對錯。

「不完美的我,也是我的一部份呀」

將自己視為最該保護的那個人

好好的體諒他、好好的保護他

求好心切並不是錯,只是你要時刻提醒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要學習如何也接受自己同時有那些不完美。

你是很棒的,你是值得被愛的,你只是需要有個人在你懷疑自己的時候這麼告訴你。愛自己一直都不容易,我們都需要加油,讓愛自己這件事徹底變成我們的能力。

Instagram |  handwriting387

LINE  貼圖 |  璇璇 handwriting38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自己 #語錄 #雞湯 #正能量 #手寫 #手寫字 #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