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

1 / 1

在那間補習班我其實遇到了不少事,一半歸功於那邊的老師很愛講鬼故事,而越真實的鬼故事我感受就越深,完全可以透過我的反應看出現在講的鬼故事真不真。

有次晚上老師看大家上數學上到精神不濟,他便想講個刺激的鬼故事讓男生精神一點讓女生嚇一跳。

故事情節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故事背景是晚上,好像是一群人去某地探險最後出事的樣子。就我的觀點來看,我只覺得是自作自受,簡稱兩個字:活該。

不做死不會死。偏偏有些人就是不信邪,遇到了才後悔,有什麼用?

在老師快講完時我已經覺得有點頭暈了,但還在忍受範圍內。結果沒想到老師越講越嗨,就講起了那時的新聞,整起事件相當弔詭,我連影片都看不得,甚至新聞播出時我也無法多看幾眼。

當老師一開口,我心裡只閃過一個念頭──完了。

除了頭暈我還有點想吐,像是周身磁場都被弄得很混亂,我控制不了對此事排斥的生理反應。

坐我身旁的阿又有注意到我的不舒服,她低下頭小聲地問:「妳怎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勉強嚥下一口氣,手肘撐在桌上藉以扶著眩暈的頭,連要說話都有點困難,只能張嘴一字字咬著:「嗯……不能聽、陰。」

「陰?」

「……太陰了。不舒服。」已經不僅是頭暈,還有點頭痛,所以我盡量縮短語意,降低身體的不適。

「那還是我請老師不要再講了?」阿又憂心忡忡地看著我。

「沒關係……突然不講太奇怪了。」

雖然這個班有一半的人都知道我的體質問題,但這跟平常說不一樣,他們當成的玩笑極有可能成真,那就不是好玩,是驚悚了,所以我攔住阿又原本打算舉起的手,向她搖了搖頭。

反正也快講完,忍忍就過去了。

後來十點下課了,我先收拾好書包準備去按電梯,後面還有阿又她們喊等一下,我笑著回覆道:「好啦──我先進電梯,妳們快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電梯時我沒有按其他樓層的數字,反正阿又她們也快過來了,我想在電梯門快關上時再按打開的按鈕就好。

電梯門快關上了。

隨著電梯之間的夾縫越來越小,我像以前那樣先去按打開的按鈕。

然而電梯門還是在關閉的狀態。

我以為是按鈕接觸不良,這次死命地按著。

──電梯門關起來了。

心裡已經有不祥的預感了,但我還是繼續按著打開的按鈕。

電梯沒有任何的動靜,我就這樣被關在裡面,慶幸的是電梯沒有莫名上樓或下樓──因為這是我做惡夢時最常夢到的一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冷靜地站在電梯裡面,但也開始在想如果時間一長怎麼辦?應該會嚇死阿又她們吧?於是我開始試著溝通。

──不管是什麼在作怪,能讓我趕快出去嗎?外面還有朋友在等。

──不會吧……打算把我關到窒息嗎?

然後我聽到電梯外面的動靜,是阿又她們著急的聲音。

「門怎麼打不開?XXX還在裡面!」

唉、這是巧合嗎?還是因為聽了靈異故事的後遺症?我覺得依照我的體質應該是後者,畢竟我感覺到一點不對勁。

最後我有點生氣了──到底要關我多久?去你媽的快點開門可以嗎!

不知道是「它」良心發現,還是我當時太兇了,總而言之在我罵完沒多久,電梯門就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電梯打開後我看到外頭的她們也安心下來,笑著安撫她們想太多的心情,把她們的思緒導向是電梯突然故障,我衰剛好遇上,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