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專欄】撞牆期、低潮期 | 人生卡住了嗎? 先停一下,重整旗鼓再出發!

1 / 1

2020.11.07 / 文: YuJ / 圖: Pexels

不論做什麼事,總有順利的時候,也有卡住的時候。面對困境與撞牆期,我們極力想要突破那道卡住我們的關卡,但有時那是為了讓我們暫停一下的「暗示」。以遊戲來比喻,通常面臨撞牆期的一個主因是,前面等級的關卡都已經熟悉了,我們照著既有模式繼續往前,突然有一關卻過不去了? 既有的模式不再管用了? 也就是必須更新你的裝備的時候了!

●休息

以創意工作者為例,需要很多的靈感才能創作出一個插圖、一篇文章、一個作品。不間斷的使用大腦,除了疲累以外,也無法激發出好創意。有許多創意是在放鬆時顯現,不一定是睡覺、作夢,發呆、放空時好點子也可能突然閃現!

●冥想

拋掉所有煩惱,閉上眼專注在呼吸上,做幾次深呼吸,淨空你的思想重新獲得平靜。

●補充睡眠

有時身體的疲累,會連帶使得大腦不靈活,因此充足的睡眠也是一種讓人停下來補充精力的方式,也許一覺起來,你對問題的看法也會有所不同。

●跳脫既有模式

如果既有模式已不再管用,那麼就「唱反調」吧! 不照著規則做,也許才能找出癥結點,進而突破。

人生有起有落,不會每個階段都在高峰,更不會永遠都在低潮。高、低峰互相交錯才能使你我有休息、審視自己的時間。如果遇到低潮期、撞牆期,不如就先停下來,養精蓄銳的同時,也許能發現到更多新奇的創意與點子。

#生活 #低潮期 #撞牆期 #休息 #冥想 #睡眠 #跳脫既有模式 #YuJ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