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習慣簡單 卻能擁有更多

1 / 1


從小母親要求我們吃餅乾時要用盤子端著以免掉屑,看到地上有掉落的長髮要用衛生紙拾起,吃完飯的碗筷要馬上洗淨晾乾。心裡常滴咕著,這魔鬼般的訓練不太適合小孩子,現在回想起真是感恩母親的訓練和遠見。因為這樣的要求,自然而然造就了我井然有序,愛整齊愛乾淨的好習慣。

這好習慣影響了我所有的日常生活。在職場上我能迅速反應抓住重點,把工作化繁為簡去蕪存菁;在家庭生活中我總是能保持一塵不染,維持簡單高品質的生活型態。相同地,我現在也是這樣不厭其煩地要求兩個兒子,因為我知道從小的刻意訓練,可以幫助他們將來的生活過得更好更有品質。

你是否因為擁有太多而無法做正確的選擇呢 ?

太多瓶罐堆滿櫃子,招來蟑螂螞蟻;太多不穿的衣服塞滿衣櫃,每天穿的總是那幾件;囤積太多過期食物在冰箱,容易產生難聞異味;工作桌上堆滿文件文具零食和玩具,老闆突然要的檔案就是找不到。

<整理師>早期從日本風迷到美國,最近又再次成為熱門的轉職行業,因為簡單過生活已成為大家追求的生活型態。當我們的住屋空間無法越來越大,從網路購入的雜物卻越來越多,堆滿整個空間的壓迫感會造成生活上的焦慮和挫折感,髒亂與匆忙也會帶來不悅的心情,更會影響工作上的效率。

如果你不知道要該如何選擇 ? 請列出清單,根據不同的分類、功能並列出數量,然後一項一項的檢視,從你最喜歡的開始排序,只留下前面五到十項。如果自己做不到無法割捨,就請你的家人或朋友,幫你列清單和你一起整理,強迫自己清除不必要的物品。

去除不必要的  你會更珍惜現在擁有的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身邊的人事物也會積累的更多,但我們真正喜歡的重視的會越來越少。所以我們會更珍惜和家人一起相聚的甜蜜時光,我們會期待和志同道合的朋友閒話家常,我們會專注在自己的興趣讓生活過得更豐富,我們會挑選好的飲食以保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會投入喜歡的工作讓自己更有職場的競爭力。

生活本來就不簡單,所以我們要過得更簡單。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整理師>,不用花大錢,現在馬上就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過生活 #less is more #去蕪存菁 #極簡 #整理師 #小黛超乎想像

photo source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