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才健康?關於吃素這件事

1 / 1
適合你的方式,就是最好的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飲食健康,吃素似乎是比較健康的飲食方式。而Vegan生活的風潮更將無動物製品的生活、˙飲食方式結合了「環保」的概念,在近幾年帶來了龐大的商機。

  在普遍的認知下,總是有一種聲音,會告訴你吃肉不好,吃肉是殘忍的。吃素才合乎道德和人類的智慧水準(我們不是動物,不該跟動物一樣茹毛飲血)

  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吃素?吃素真的有這麼好嗎?

我到底該不該吃素?

  你喜歡吃素的生活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喜歡吃肉的生活嗎?

  你喜歡「你的」生活嗎?

  當你在人類社會找不出問題的答案,不妨轉頭看看自然生態中的答案。自然界的動物從來不會煩惱該不該吃肉或菜吧?填飽肚子是我們的本能,人類天生就是雜食性動物,對葷素的選擇不該受到道德綁架。近代科學已經證明了植物也有痛覺(所以沒事不要欺負植物),你的飲水之中有千百萬個微生物,人活在世上,不可能從未殺生。

  我是一個不喜歡吃肉的人,不為什麼,只是習慣了清淡的飲食方式。我吃什麼除了看心情,還會考慮到當下的身體狀況。

  我記得有一次,為了做作品,我在學校的電腦教室待到晚上十點才離開。想當然耳,那時的我非常餓,而當時我最迫切想吃的東西就是肉,那是我的身體最需要的東西。

  最後,我決定把清淡飲食的習慣扔到一邊,衝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油花肥美的日式燒肉便當。

  我還記得那個便當散發的香氣,不騙你,真是人間美味。(ㄒoㄒ)

吃你所需要的

  觀察你的身體,它一直都在試圖告訴你自己需要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素的時候,你的身體感覺如何?吃肉的時候呢?吃加工食品,跟吃天然食品的時候呢?

  不要為了吃素而吃素,不是每個人的身體都適合Vegan飲食。

  如果不首先關照自己身體的需求,無論你嘗試哪一種飲食方式,都可能對你造成傷害。

  同樣吃素,以加工素食品為主跟以「看得出原形」的食物為主的素食者,健康狀態絕不會一樣。

  從現在開始,仔細觀察自己的身體。戒掉一邊吃東西一邊滑手機、看電腦的習慣吧,那會讓你不知不覺間吃下更多東西。注意自己是否在某些時候會特別想吃某種特定的食物,比如甜食、炸雞,像我自己在接近生理期的時候會特別想吃甜的。

需要注意的飲食習慣

  如果你有這些習慣,或許你該思考,是什麼造成了你這樣的習慣?想想看,當這些慣性出現的時候,你的感受和想法是什麼呢?

1. 以吃來緩解壓力和負面情緒

2. 吃東西不專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害怕自己吃得過多或過少,擔心自己吃得不夠營養,吃對你而言是一種壓力

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吃素與善良之間沒有關聯,不是Vegan,照樣可以說自己支持環保。不適合吃素的人,硬是選擇Vegan生活,不僅不是真正在為世界奉獻,反倒是在傷害作為世界一部分的你。

  透過觀察與嘗試,你一定能夠找到最適合你的飲食習慣。希望自己吃得健康的你,現在就開始去認識自己的身體吧。

By 梓鹿

2020/11/03

也許你會想看

生活中暖心的點滴

感恩日記 01 失望的經歷如何成為禮物

Vegan一定會喜歡的咖啡廳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龜時間 goöodtime

關於我是成為如何我自己

幫助我成長的四個靈性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梓鹿 #織夢人 #梓鹿的半刻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