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貓湯》你覺得我醜?你覺得我在意嗎?

1 / 1

🙎「你長得好醜哦」

😼「你覺得我在意嗎?」

先抱歉最近比較忙,所以我發佈比較少,這次畫得也比較隨性😆

我有個朋友她長得很漂亮,但她老是不滿意自己,常常說「我最近臉長好多痘痘」,我回「哪裡?你是要我拿放大鏡嗎?」要不然就是說自己的腿如何如何... 😑

我常常對於審美會有所謂的 “世俗審美觀” 及 “自我審美觀” 她的外表在世俗審美一定有中上,你問我那她是在幹嘛?

很簡單.. 因為這個社會將人的外在設立了一個主觀美感,透過媒體洗腦你什麼叫美,像是電影一個大眼、尖臉、大奶的女人出來然後就會有人愛上她或是搭訕她或是會有男主角愛上她,這不是讓你潛意識就覺得 “只要我長這樣或誰長這樣就是好看嗎?” 這也同時貶低女性物化表示女人就是要靠外在吸引男性,因女人透過外在供男人“選擇”的物品,就像逛超市一樣。要不然就是部落格文章告訴你怎麼減肥、化妝、哪個藝人超帥超美怎麼跟他一樣之類之類的,這就是洗腦你,瘦才是好看所以才要減肥,這麼化妝才是最正的,要不然教學幹嘛?這就像是學校一般狀況老師教學內容都是“正確”的嘛.. 如這真是一個標準,那為何過去福態的女人才是美?甚至現在每個地區也有不同的審美標準,所以不要再愚昧了。

這就是一種物化效應,將一定數值的標準告訴你叫“完美”並且把它變成商業販售給你,但很可惜的是美學只有主觀,但為了要賣你所以我告訴你這樣才是好的。

有人說「胖對身體不好啊!」很抱歉很多已證實胖不等同於不健康,就像日本相撲有很多的脂肪跟肌肉,但他們的內臟脂肪並不多,所以都合乎健康指標,當然那是因為他們有高消耗熱量的活動,但確實證明了胖不等於不健康。

就算不健康好了,到底關你什麼事情?所以病友你就有資格批評了嗎?不管是癌友因治療消瘦掉髮或是壓力大導致致痘、又或是車禍斷了手腳,他們並不會因為生病本質改變,一個人的美好不只是外在也不只僅僅是內在,而是一種散發出的感受,透過傷害他人你不會比較高階,反而證明自己的素質更低,也因你給予他人不好的感受自然再亮麗的外表就是不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漸漸越先進、人權越完整,就越會往沒有所謂美醜的標準了,所以不要再當落後的古代人。

因為我自己過去也是非常自卑,小時候痘痘多到臉爛掉不敢出門(碰到會因為沒皮膚而痛的那種),看著鏡子還會哭,走在路上有的真的會嘲笑我,就算沒有也還是因太過自卑而覺得有人在嘲諷我。直到最近我也還在努力讓自己自信,如過去自信度是-100%現在的我至少80%,雖然我不會說我自己是世俗界的美女,但我對於自己的審美評價也越來越高。

我也希望我的那位朋友可以知道自己真的很棒,我都欣賞你了,一定還有人懂得欣賞你,再好看的人也永遠會有人不斷批評你,因為他們就是誤以為可以靠張嘴踩人上一階的可憐蟲而已,所以有需要在意嗎?🤗

我分享我自己建立信心的方法,可以參考看看

1. 【欣賞自己】像是我每天洗澡都會看自己的眼睛,覺得自己眼睛讓我整個臉看起來很可愛,或是欣賞自己的畫有成長😆

2. 【建立小目標】我常常會建立小小目標,當達成就會覺得自己好厲害,像是我要畫多少隻貓,或是平常常常感冒,最近沒有囉!😤

3. 【遠離膚淺的人】遠離常常批評自己的人(如是有益的教導還是要聽啦XD)是那種隨意的批評,或是喜歡批評別人給你聽,那種負能量或是一直更新你錯誤知識的人都要遠離,你才不會覺得自己不好或跟他一樣開始批評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喜歡請不吝嗇按♡ ❞

✿I'm from Taiwan!

✿l like doodle✐

✿I love cat so mu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奴 #貓咪 #插畫 #台灣插畫 #香港插畫 #畫畫 #繪畫 #插畫家 #塗鴉 #繪 #文創 #圖文創作 #貓星人 #插圖 #插畫日記 #心靈雞湯 #心靈 #貓 #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 #落書き #お絵かき #무승부 #그림 #고양이 #ipadpro #cat #ネコ #procreate #illustration #dra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