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捷徑,我們應該要尋找的是……

1 / 1

如果有捷徑可以走,大家一定會瘋狂的搶著踏上捷徑,能夠迅速抵達理想的終點,有人會不想要嗎?

 

但是事實上在人生的路上,沒有人知道捷徑在哪裡,或是知道自己在走的路是不是捷徑或是順遂的路,我們只能靠著自己的想法做出選擇,無論前方是什麼樣的路途。

 

既然事先我們並不知道自己選擇的路好不好走,那就沒有必要去尋找捷徑了,有些人為了踏上捷徑反而繞了遠路甚至迷了路,搞得自己迷失了方向。

 

我們要知道的不是捷徑在哪裡,而是知道走過崎嶇道路的方法。

這是昨天我在書中看到特別激勵人心的語句,比起捷徑在哪裡如何找到,若是我們知道了通過危險顛簸道路的辦法,那根本不需要捷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你知道如何通往捷徑,然而有時候捷徑帶你抵達的或許並非你真正想去的目的地,因為我們在前行的途中,有時候會被路邊的風景事物影響,而改變了想要前去的方向。

 

我們走的路不一定是筆直的,歪歪扭扭才是常態,只有經過了這些蜿蜒難行的過程,那個終點也才會是我們真正想去的地方。

 

捷徑只是一種逃避的方法,逃避危險逃避磨難,但唯有經歷各種意料之外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不是嗎?

 

當然每個人都曾有過想走捷徑的念頭,速成是大家都想追求的美好,我以前也總想著計畫著未來要怎麼樣怎麼樣,也以為那個未來不用多久就能發生。

 

後來發現所謂的捷徑根本不存在,憧憬著捷徑代表自己想要不勞而獲的逃避心理,每個人都想要不用努力就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清了必須扎時穩固的蹅踏每個步伐,才有可能得到走過顛簸陡峭路徑的招數之後,我開始慢慢一點一滴的累積,也在過程中獲得了不少成就感以及難以言說的驚喜。

 

或許已經發掘了一些通過崎嶇道路的方法,當從這些堆疊中得致越來越多的方法後,離想望的終點也就不遠了。

 

給也還在路上的你,不要費工夫去尋覓最好走的捷徑,而是要找出那些越過顛簸路途的門道,只要收集到所有的方法,目的地也近在眼前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