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像在乘風破浪 老闆不加薪 自己幫自己加薪

1 / 1

波濤洶湧的2020年是一個特別的年份,表面上是不好,但也因此讓人進入反思。看似壞卻不一定會全部都壞。就像葡萄酒,壞年份也可能釀出好酒,端看釀酒師如何拿捏。

疫情開始後,生活起了很多變化,不確定下一分秒會發生甚麼事。於是,我開始了我的減法與加法新生活,將近半年來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減法---開始減少

1. {少買一件衣服}

把省下的錢,存起來。因為從過去的每一天看來,多買一件衣服,我還是總是少了一件。然後沒買衣服後,我更會運用衣櫃裡的衣服做出更多的創新搭配。

2. {少喝一杯飲料}

不管是一杯咖啡或是一杯茶飲,可以省下1~3個50元銅板。把省下來的錢,存到我喜歡的餅乾盒子裡。如此我還少了增加卡洛里的機會。

3. {少去一次外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疫情的關係,也開啟了我在家開伙料理的興趣。翻開網路上的食譜,煎個牛排,做個義大利麵,烤個蛋糕,動手了似乎就不那麼困難。在家裡跟朋友聚餐,餐費更省,也吃得更暢快。一個月少一次外食聚餐,就多了一筆小錢。

加法---開始增加

1. {做預算規畫並記帳}

就像每年在公司製作年度預算一樣,自己的生活計劃與預算做出來了,就能夠更清楚甚麼地方多花了,甚麼地方自己做得很棒。

2. {投資未來, 收穫殖利率及複利加乘}

接下來就要讓省下來的錢成為你的員工,去幫你賺錢了!現在的投資環境對於小資的大家相對有利,不管是每月1000元、5000元,都能做投資。除了過去的基金,現在股票零股交易上限,可以不用一次買貴森森的1000股,可以按照自己的金額購買股數。若對股票完全沒概念的,購買股票裡的ETF,就是完全的懶人投資法,經年累月就能累積出一筆財富,有紀律地存小錢投資, 按照基本的殖利率及複利概念, 累積的金額最後即可達成自己幫自己加薪的目標了!

*ETF等於是買一籃子的股票的概念, 因此可以更加分散風險, 成為現今的潮流懶人投資標的

#小資族加薪 #減法生活 #加法生活 #自己為自己加薪 #複利加乘 #台股殖利率 #小資族投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