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慣老闆你要知道事與自我保護

1 / 1

慣老闆眼裡要的是你努力?還是他只要奴隸員工呢?或許每個員工能力在他面前並不重要呢?你一開始就要看清楚,看清楚之後,更要勇敢離開這樣的職場環境。所以慣老闆要的是你的奴性,好老闆要的是你的能力。

所謂慣老闆幾項特徵。

1. 勞基法

人人都知道要遵守勞基法。

例如未給足加班費及特休、月薪或時薪未達到最低工資標準、以不正當的理由扣薪。員工來上班為了爭一口飯吃,再說如果一直省錢能省掉成本?如果以某個理由去扣除員工賺到薪水,有點疑問這樣是能賺多少呢?

2. 什麼是尊重員工?

老闆與員工關係是建立在工作上,大家都知道老闆要靠員工工作替公司賺錢,員工也勞力來換取薪資,社會在走跳所以大家都是平等的。工作上難免會出錯但可以糾正、責備,而不是可以任由宰割比如言語辱罵、言語暴力,當員工的忍耐極限時,他自然會選擇離職離開這個不尊重員工的慣老闆。

3. 什麼是承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老闆對員工說出口承諾,理所當然要說到做到,特別是獎金、年終、記功、加班費等額外福利,說出口做不到有一句話膨風水蛙無肉,意思就是說空吹噓而無實質(說大話、說假話﹚。時間久了這種膨風的老闆自然在員工眼裡就是一個「慣老闆」,他們只是不想戳破你吹的牛而已。

4.愛上阿諛奉承,沉迷於讚美當中

很多慣老闆只愛聽好聽的話而不是實話,這樣引起很多愛拍馬屁的下屬有機可趁,一心只想討好老闆的馬屁就可以在公司亂搞、混的很好、發生的事都與他無關,而那些說努力不會說謊話的人就很吃虧,即使有能力還是被打槍,工作上時不時的被加工作或是被刁難。

5.隨著通訊軟體發達電話響不停

有種老闆開會時間要說的話和交代事情沒說清楚、交代清楚,但偏偏打卡完下班時手機就拼命的作響、拼命傳訊息交代公事,但有些事其時只能在上班時才能處理,搞得員工還得在下班後狂盯著手機螢幕的隨時得注意訊息與來電顯示深怕漏接老闆交代的事,有時候連休假以及睡覺的時候了還不放過,真的人家所說奪名連環call,不但影響自己休息以及心情還會造成家人不便。

雖然已經離職有一段時間現在回想起來,那某間公司裡的日子充滿著黑暗,空氣中壓力瀰漫整個公司。我已經覺得生活是從彩色變黑白,值得嗎?我覺得不值得。

挑對老闆和交男女朋友覺得挺類似的。一個好的交往對象,會讓你對人生充滿正向的想法、人生是彩色,給你無限的動能。但如果挑錯的對象,只想控制你、壓搾你、甚至占有你,讓你以為這對你的關愛,讓你隨他使喚猶如傀儡操控你,等他利用完就隨手一扔。

所以在挑選職場就要看清楚在看清楚之後,更要勇敢離開呀!否則,日子久了,你真的會習慣這樣病態的日子。就像我開頭所說慣老闆要的是你的奴性,好老闆要的是你的能力,職場上是公平有人性的,如果有什麼不平等待遇與不合邏輯等,記得要跟老闆討論清楚,千萬不要讓自己勞工權益沈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