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尋找關鍵字的樂趣 ☪ 芬蘭幸福超能力:希甦SISU 芬蘭人的幸福生活法則,喚醒你的勇氣、復原力與幸福感

1 / 1

因生活範圍附近有圖書館,開啟我的診療處方指南,搜尋想要得到答案的關鍵字,列出「求知的關鍵字」會得知自己最近狀態。

借書的好處,不外乎省荷包,更深層說法也是環保,很多書看不到第二次,就進入積灰塵冷宮,浪費也造成心理壓力,提醒自己缺乏上進的行動力,何必糟心呢?

另個好處是翻書率提高,有到期日也有擁有不住的感覺,所以會積極地看,還有挑戰的樂趣,看完一本書發現是寶,看下一本時,一山還有一山高,又翻越另一座絕境之巔了。

 

新北市樹林圖書館 圖片來源 : 新北市立圖書館 網站

 

一本書吸引閱讀的原因很多,甚至可能是書的氣味,是真的氣味,夾雜圖書館、年份、紙質等,翻《芬》是因為關鍵字「復原力」,加上「芬蘭」,它可能不是心理說教勵志,也非旅遊,這非常好。

作者可嘉潘札爾一個加拿大人在芬蘭生活的體悟。換句話介紹,芬蘭人「修復身心靈」的生活模式,「生活模式」是「毅力」,使用「毅力」要比「習慣」更需下定決心的感覺,很多我們認為有益身心的事務,往往邁出第一步都具高難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從自身分享簡易慢慢進入身體復甦的生活動作,走路、騎單車取代開車上班,進而搬進一點的地方,拋棄大房子的需求,從一個小改變牽一髮動全身,觀視芬蘭的社會城市福利改革,已然非科普芬蘭,而是就算對芬蘭不了解,也能閱讀整本書完善的理念。希甦、冰水療、桑拿、自然森林療、北歐飲食、兒教、騎單車、動作治療、北歐極簡主義、永續設計產品、二手市集..,這些大綱題光看都挺療癒能量感。

希甦SISU 本書magic key,有緣人開啟遇見自己的仙境,西字詞意因廣泛而有趣,我很喜歡這詞,東方說法,養生蓄力。

出版年 : 2019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